close
圖片都只放一張為代表唷
<都市妖系列1-12>
作者:可蕊
出版社:蓋亞
推薦度: (沒法打一半.所以是3顆半)

文案:
《山海經》中的妖怪,還未離去的,就混雜在你我之中。現在這座人口五百多萬的現代都市,同時也住著三千多隻妖怪……
開計程車的影魅,一心只想修成正果。他最好的朋友地狼,卻是個不折不扣的享樂主義者。再加上渴望母愛的小九尾狐、任性又霸道的必方、搶錢一族的人魚泉先、膽小倒楣的鹿蜀……在這座紛紛擾擾、光怪陸離的城市中,妖怪與人類之間,妖怪與妖怪之間,上演了一齣齣怪奇逗趣的戲碼。
「青丘之山……有獸焉,其狀如狐而九尾,其音如嬰兒,能食人……」
《山海經.南山經》

感想:
老實說 剛開始看都市妖奇談的時候 我並不覺得他好看
每一集起碼都有200頁 每一頁的字又那麼多 字體也小 看起來 實在有點累
再加上都市妖奇談這是再版的.目前我手頭上只有看到第一集 剩下2.3預計11月底出
在還未出完的情況下 我真的是抱著有人推薦好看+窮極無聊的心情買的
可等我看了他的續集 都市妖第2.3集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他好看了起來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他好看 單純是他的故事吸引到我
他不像盜墓筆記一樣劇情很緊湊.故事張力很夠.
很容易就一頭跌進故事裡面爬不出來.就好像在看一部刺激精采的電影
相較之下 可蕊的文章有種平淡的幸福 每一集的故事內容 
其實都是大同小異 就在說這些妖怪們的日常生活
不外乎是周影(影魅)每天都在修煉.想修成正果.外加每天收拾他乾兒子火兒惹的禍 
劉地(地狼)每天都在泡妞.喝酒.當老大.找八卦.耍帥
瑰兒(山鬼)每天都在當賢妻良母.煮飯燒菜.打掃周影的房子
火兒(畢方靈獸)每天都在到處惹麻煩.欺負弱小.耍任性.跟劉地打架
林睿 (九尾狐)每天都在裝乖小孩.趁他人類媽媽不注意時 
跟火兒到處欺負弱小.跟留地吵架
南羽(千年殭屍)每天都在醫院裡面當醫生救人
乍看之下大家應該會覺得挺無趣的吧?!可也許就是因為她們這種平淡到幾乎沒有任何起伏的生活吸引到我吧
想想看我們的生活是不是也跟這些妖怪一樣?
每天就是為了生活在打拼.為了在這個社會活下去而去忍受一些
自己根本不想做的事情.生活中總是充滿了無奈
妖怪們的生活 其實也是跟我們人類一樣的 
甚至 跟妖怪比起來 人類還比妖怪恐怖多了
至少 妖怪們的思想很單純 不像人類一樣滿腦子心機算記
雖然這種平淡的幸福有吸引到我 可我看到後面也覺得有點受不了了
誰可以連續看了13本都是這樣的故事阿= ="
再加上那個死火兒真的是很討人厭!!就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一樣.任性.愛玩.闖禍.霸道
我超級受不了這種死小孩的!!偏偏周影又很寵他.他想怎樣就怎樣.看到我都想當場把書撕爛掉!!
 
唉~我大概把都市妖奇談剩下的2本追完 接下來的都市妖13集 我要考慮看看了
一口氣看完他的書 還真的很想吐 = =" 要不是後面的劇情有吸引到我 我應該在看完都市妖外傳-青丘之國(劉地的故事)早就不追了
平淡的故事是不錯 我也喜歡這個作者的文筆 可如果你10幾集都是同樣的調調 
是誰都會膩的吧?!
 
有想知道我個別喜歡每一集的哪一個故事的 自己再來問我阿

給妖怪們的安全手冊=>過去我是貓=>是誰在唱歌=>死者的舞蹈=>木魚和尚=>假如生活騙了你=>青丘之國(外傳)=>可曾記得愛
=>胡不歸=>妖.獸都市=>妖怪幫幫忙=>形與影=>小小的全家福
食用順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