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陵人-盜獸墓獾.戰國金屍>
作者: 陰陽眼
出版社: 普天出版社
推薦度:

文案:
無意間在學校工地撿到的一塊玉佩,讓平凡大學生的小婁,鬼使神差地結識兩名文物保護者,搖身一變成為新鄭的義務守陵人,更由此得知家族秘密,發掘出自身具備的「陰陽探路人」潛能。 
為援救受傷的同事,為了揭開「戰國金屍」之謎,一行人進入韓王陵墓,不料竟得面對古墓深處潛伏的駭人機關與妖物──藍火、金沙、寄生怪蟲、奪人心智的恐怖幻象……
與此同時,暗中的威脅伺機而動。人頭祭塔、人行皮影術、縮骨術,失傳多年的盜墓絕技破棺而出;開封皮影人、太原掘子門、湘西趕屍匠,絕跡已久的五大盜墓世家重現江湖,目標全瞄準了新鄭陵墓群。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守陵人與盜墓者的鬥法,就此拉開序幕!

感想:
「四大奇書」之中,《守陵人》又因為題材新穎、切入點別具一格、高舉著「反盜墓小說」的大旗,更吸引讀者的眼光,成為最受矚目的新星。~摘自博客來

好一部"反盜墓"小說!!可在我看來 怎麼跟盜墓小說沒兩樣= =" 差別只在於守陵人不是為了摸明器而下墓.而盜墓小說的本質重點在於那些墓裡的財寶.但是..誰可以來解釋一下 為什麼守陵人裡的那個主角-小婁 他還順手帶走了不少墓裡的東西..他真的適合當守陵人嗎?!我看他搞錯了吧= =+

這本書不難看.但也勾不上很好看的邊緣.唉~又是一本不上不下的書.明明我之前才說不看的呀!可被幾個人推薦一下 又跑去找來看.看完的下場就是不怎麼樣= =++ 

文筆是還不差 可他故事裡的敘事順序 我不是很喜歡.我知道這種書難免會有老人講古的時候.書中穿插這種片段其實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是 個人不太喜歡他這樣的方式在書中運用了幾次.明明你現在就是在解釋這種蟲曾經在哪看過.當時又發生了什麼樣令你畢生難忘的事情.可是幹麻講一半又不記續講下去.然後再來一段墓中驚險刺激的過程.接下來又繼續講那個未完的一半.這樣不就整個虛掉了?!而且這樣變來變去的也很難讓人融入故事中吧?!

再來講到書裡的角色.主角小婁嘛!只有一個詞可以形容-笨蛋 雖然盜墓裡的吳邪也不是很清楚墓裡的事情.可小婁整個就是有散發出笨蛋的氣息.對於他可以當守陵人 我完全把答案歸於他有一副雙瞳還有一個什麼歸陽藏陰的體質(沒記錯的話).至於其他2個比較資深的 我倒是沒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嚴格來說 這兩位還不如第二集後半才出現的某一個貌似可以和小婁配對的人物.不要問我他叫什麼名字.因為我忘了(毆)也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把這兩個人配在一起.因為我高興(再毆)

p.s.有人知道四大奇書是哪四本嗎?除了盜墓筆記.守陵人以外 還有哪兩本? 鬼吹燈是不是?

<食用順序>盜獸墓獾=>戰國金屍=>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