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陣子有某家出版社的書被告抄襲.有看耽美的人應該知道是哪家.因為牽涉到一些問題.在此我也不多說了.我只是想發表一下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事件發生時.有好心的讀者在第一時間就告知A作者他的文章被抄襲.A作者也緊急連絡了出版社這件事情.而出版社的態度是傾向維護於自家B作者的立場.當然 我們不能說他的態度是錯的.畢竟 如果你在第一時間只因聽別人的幾句話就否定B作者.似乎也是挺不客觀的.但事件最後聽說是出版社堅持B作者才是正牌的.不過中間的過程反覆.令人無法信服

整件事大部分的人.甚至可以說全部的人都是站在A作者這邊.姑且先不論誰抄誰.誰才是被害者.講難聽一點的.盜版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防不勝防.除非你有足夠的證據.夠硬的後台.熱心的粉絲.有良心的業者.不然 這種事情吃虧的似乎永遠是自己.我不是在鼓吹盜版.也不是不同情作者.而是這種事情在現今網路如此發達的時代似乎是無法避免的事.畢竟..現在沒良心的人很多.有同理心的更少.無恥的人一堆.都不會想想那是人家辛苦寫出來的文章.就這樣拿去用也不會不好意思..實在..唉~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呀(抬頭望天)遇到這種人你能怎麼辦.除了追循法律途徑以外.就只能努力調適自己的心情.以免自己氣死了.事情不僅沒解決還便宜了對方

其實會發這篇的原因在於我買到了這本備受爭執的書..當我看到這個消息時.整個就是十塊買早餐八塊買豆干.然後當我找到那位A作者的專欄看了那篇文後.世界末日那部電影彗星砸地球的畫面浮現在我眼前.嗚~~~怎麼那麼倒楣阿>"<我只不過是想發洩一下鬱悶的心情才跑去敗家的說.靠!看到這個消息.誰還有心情再看這一本阿!可惡!不過..買都買了.等我完全遺忘這件事情.應該還是會拿起來看吧(天音:那你講那麼多是在講好玩的喔)

最後讓我在抱怨一下..
那位我不知道名字的路人甲小姐.要不是因為你一直站在那個書櫃前猶豫不決.我也不會去拿到這本書
要不是那間書店爆小間.我也不會乖乖的等那位路人甲挑完再去找我要的書.然後在這無所事事的空檔跑到那個書櫃前亂晃
要不是我最近對黑道還有西裝有異樣的興趣.我也不會跑到那間書店去找晶采+角川的書.再然後被拐去買這本書整個就是該死的阿~~~~~~(一頁書天龍吼) 

P.S.沒意外的話.明後天會把西裝.黑道的心得貼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