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16-18>
作者: 護玄
繪者: 紅麟
出版社: 威向文化/架空
推薦度:  (3顆半)

文案:
最後一本黑史在莉莉亞的幫助下找到了。
舞會之後,漾漾和莉莉亞觀看了放置在黑袍圖書館中的禁忌之書。
一千多年前完整的精靈戰爭,
在黑史的紀錄中逐漸曝光。

關於精靈三王子的故事、妖師的傳聞……
從過去到現在,那些埋藏的秘密全都一字不漏的被紀錄

然而,就在兩人開始了解那件事情背後真相有多複雜時候,正在出任務,人應該在外地的安因,回來了……

感想:
因為看過護玄的閒雲.所以我相信他的文章一定可以帶給我某種程度的悸動.事實上他也帶給了我一段不短時間的歡樂

我曾經說過我很不喜歡第一人稱的文章(但偏偏現在很多作者都這樣寫.然後我也看很多= =")特殊這套書就是以第一人稱的手法去寫.這樣的寫法有好也有壞.好的是可以很深入的了解主角的內心想法(但是你可能會抓狂)而不好的地方在於.你要用更多的字句.修辭法.甚至是更多的外在形容來表達其他人的看法.一但在這方面虛掉.整本書也可以算是毀了.在特殊裡對於其他人的形容.個人認為還算有達到標準.可換到主角-漾漾就讓我感到異常的不耐煩.我可以接受書裡的任何一個角色剛開始是懦弱膽小怕事的.可我沒法忍受在經過10幾集的劇情後.他依然是這種德行.我知道一個人的個性要改變有其困難度.況且這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輕易達成.但是以劇中主角所經歷的事情而言.你到了第18集才有那麼些許堅強.未免太過誇張了些.而且你的改變還是建立在你以為保護你的那個學長死了.如果沒死 你是否還是這樣的懦弱怕事?!再說啦在伊多受傷那時.你不就說了要變堅強.那為何你直到今日才改變那麼一點?

曾經友人說過特殊這種猜得到後續發展的小說.他並不想要再花時間追下去.我不否認特殊劇情的走向.在某方面很容易讓人猜到.但我不會因為這樣就不繼續看.畢竟當初吸引我的.是除了漾漾以外其他人的鮮明表現.不論是他們之間的友情或是同袍間的羈絆.但是...我真的很受不了褚冥漾阿~~~~~~~~(破表的吶喊)雖然我真的非常想把這套書追完.可如果主角再這樣下去.我想..我寧願去看護玄其他的書.也不要再來碰這套.基本上以我的個性.可以接受漾漾這種個性到18集.已經是很特例了.褚冥漾你給我爭氣點!!

最後..我想說的是關於17集.當初大家以為學長死掉時的反應.有人居然跑去罵作者耶!這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你罵作者也就算了(護玄:喂!什麼叫算了)可你還罵到人家的家人.你是不是八點檔看太多走火入魔了阿?!喜歡任何東西是你的自由沒錯.可千萬不能過度吧(內心os:我好像沒資格說人)再怎麼說.我也不會到咒罵作者或是罵他家人的地步.頂多來個xx我恨你之類的(喂)反正我是希望大家冷靜點.畢竟作者沒說不會讓學長死的吧?!現在回想起來.我看到學長死的那邊意外的沒任何FU.由此可知我是多麼的不注意身為主角的兩位.而且我也非常贊成護玄說的-特殊不是BL小說!!拜託 這哪是阿!你們說阿!有哪個配對可萌!說阿說阿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