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司對我說了一句話:你很好命耶! 聽到的瞬間我愣在那邊.後來他又說:以前我要小姐打單.他都不敢跟我說不要. 聽完後我沉默了...

的確我對上司是很沒大沒小.我不應該因為他是我姑姑就認為自己有沒大沒小的權利.而我姑其實也蠻包容我的.以我這種態度.在外面上班應該早就被炒魷魚了.所以對於他後面說的那句話.聽到當下其實我是有反省的

但對於第一句話.我有種深深的無力感..究竟你是用哪種標準說我好命?

對!我是好命!所以還沒畢業就有工作.就算這個工作是因為家人生病而不得不做
對!我是好命!所以就算打字打到手腕有問題.還是得鼻子摸了自己掏腰包看醫生
對!我是好命!所以眼睛提前老化都是我自己的問題.不是因為文件打多.也不是因為文件對太多
對!我是好命!所以從開始上班到現在快4年.我歷經了眼睛病變.胃酸逆流.結石震碎等病痛.幾乎是一年一個問題
對!我是好命!因為你包容.所以跟你頂嘴還可以繼續留在這上班
對!我是好命!所以才可以加薪加這麼快.就算那是我賣命的結果

這樣看起來..我真的很好命耶!在這種不景氣的時候.好像不應該有這麼多的抱怨.其實和以前比起來.我的抱怨也少了.應該說是看開了吧!人也是要成長的.在經過身體一連串的警訊後.我也漸漸學會不去在意了..

掏心掏肺並不是適合在這種爾虞我詐的商場上.好比是親人也是不會有絕對的平等.特別是他一直用10.20幾年前的標準來看你.或許我該感到慶幸.要不是看好我也不會對我標準這麼高.就算他污衊我這個絕對不是爛草莓的人爛草莓.自尊心高且好強的我.還是得笑笑的說你講錯人了

也許.今天打擊最大的是友人說:你大概會在那邊一輩子了這句話..該說他烏鴉?還是鐵口直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