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盜墓筆記7.8-蛇沼鬼域>
作者: 南派三叔
出版社: 普天
推薦度: (沒看錯.就是6顆星.我還想給到10顆咧)

文案:

匪夷所思的雨中鬼城,史上最強的盜墓小說

兩捲來自青海的錄影帶,讓西沙海底塵封二十年的往事浮出水面。隱身暗處的未知勢力呼之欲出,失蹤的考古隊員中,是否另有「第十一個人」存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出乎意料的訪客,帶來匪夷所思的震撼訊息。錄影帶、黃銅鑰匙、戰國帛書,由「旁觀者」轉變為「當事人」,種種線索導引著吳邪去接近的,會是下一個更大的陰謀,還是他無力承擔的真相?

矗立於青藏高原的雨中鬼城,謎團的最終局,由此開始。


感想:

他娘的好看到破表!!不枉我等了有一年之久阿看在萌點大爆發的份上.相信古墓派眾人應該是不會跟三叔計較進度沒多大幅度進展這件事

這2集的萌度有多高呢?看我總共用了21張書籤重點標示.就可知道我在看蛇沼時要多克制自己.為了不讓家人驚嚇.明明心花已經開滿了整個台灣各大山區.我還得若無其事的壓抑自己的表情.只能趁著四下無人時捶桌敲地擂牆搖頭加吶喊的宣洩.有人明瞭這種按奈的痛苦嗎(拭淚)

不囉唆!這就來看主角二人是如何的互許終生(天音:這邊劃掉好像有點欲蓋彌彰= =")

以下是根據斃命程度的順序介紹.數字越少代表升天機率越高 (有劇透.請慎入)





12.「這是怎麼回事?」三叔拾起地上的包裝.甩了甩.確定裡面再沒有什麼東西.問我.「大姪子.你他娘的可不厚道.你怎麼沒告訴我你和他還有聯繫?」 <蛇沼鬼域 上 第9章>

這句話再次證明了一個千古不滅的定律-兒養大就是別人的.雖然吳邪只是你姪子.可我還是為三叔的處境感到悲哀.他倆有姦情很久了.你怎麼現在才發現(拭淚)

我也奇怪.我從雲頂出來之後.地址只有阿甯那批人和家裡人知道.他沒有我的資訊.卻能準確的寄東西給我.這其實是相當困難的事情.沒有人為他收集情報是不可能做到的.看樣子.這個沉默寡言的人背後的水.真的深不可測.  <蛇沼鬼域 上 第9章>

什麼水!什麼深不可測!吳邪你真的沒有愧對天真無邪這個封號.你是不懂得喜歡一個人該做什麼事情嗎?這最基本的住址.電話絕對是追人前的必備物品之一.何況你和悶哥都名符其實這麼久了.你家住哪怎麼可能不知道.嘖~真不知道該慶幸你這麼天真.還是得責怪你長不大


11.我咬牙很想爆粗.但是看著他的面孔.我又沒法像和胖子在一起一樣那麼放得開.這粗話爆不出來.幾乎搞的我內傷 <蛇沼鬼域 中 第15章>

就某個層面來說.悶油瓶的手段很高.明明他和吳邪之間就是帶著那麼一點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懷.要在更進一步說有也沒有.但他卻可以讓吳邪活像個標準人妻一般.對老公是不敢不順從.所有自己不好的一面都藏起來.這才是人妻訓練的最高境界阿(握拳)既然不能爆粗.那就說愛吧(噴飯)


10.阿甯他們轉頭看向我.似乎剛才忘了我在這裡.幾個人都錯愕了一下.我就盯著阿甯.想看她會怎麼說

沒想到阿甯並沒有太過在意.想了想就指著一邊的悶油瓶.對黑眼鏡道:「他帶回來的.讓他自己照顧他」說著就帶著人出去了.帳篷裡只剩下了黑眼鏡和悶油瓶兩個人

黑眼鏡乾笑了兩聲.也靠到了毛氈上.點起了煙.然後就在那裡看著悶油瓶道:「我說你是自找麻煩吧!剛才不讓他上車不就行了.你說現在怎麼辦?」 <蛇沼鬼城 中 第16章>

這一段完全是證實了我們之前的推測.那個阻一下門的果然是悶油瓶.其實很能理解他的心態啦!雖然這段旅程和之前相比是充滿了許多未知的危險.可剛新婚的小倆口不想分離是很正常的.
反正旁邊的人都說要悶哥自己照顧.小吳不乖乖窩在他懷裡那也太不符合民意了吧


9.想來也奇怪.我和阿甯並不熟悉.如果是平時.這麼親暱的舉動.我可能會覺得非常的尷尬.這時候卻覺得無比的自然

這也算是溫香軟玉.可是我一點想法也沒有.突然就想起了柳下惠.很理解他 <蛇沼鬼域 中 第26章>

我也很能理解你呀!小吳!你都已經心有所屬了.怎麼可能會有那麼一丁點的想法呢!為什麼要寫這段出來.讓我更想入非非.這不是藉機出櫃那不然是什麼XDD~

況且出軌這件事情是不道德的.你難道不害怕悶哥的金手指和黑刀嗎?


8.悶油瓶搖了搖頭.大概是表示不知道.
低頭看了看那堆骨骸.不知道又想到了什麼.突然拔出了他的黑金古刀.在自己的手掌上劃了一道.用力一擠傷口.血從他的掌間流出.他握了一下我的袖子.將血沾了上去 <蛇沼鬼城 中 第30章>

好個貼心的舉動.冒險犯難前不忘先關照一下自家愛人.深怕他有丁點的閃失.
這就跟狗狗到處撒尿確保自己的地盤舉動一樣.(天音:喂!這啥鳥比喻呀)
在吳邪身上抹上自己連千年粽子王都會下跪磕頭珍貴萬分的血.來保障愛人在接下來的過程裡不會受傷.不錯不錯!盜個墓可以盜到這個境界.普天之下也只有你們這對了

此時的雨已經趨向平和.雖然不小.但不是剛才時的那種霸道的水鞭子.我們身上其實本來就是全濕的.此時也沒有什麼顧忌了.倒是我.小心地把沾染了悶油瓶的血的袖口保護起來.下面的路.這東西可能會救我的命 <蛇沼鬼域 中 第31章>

(噴茶) 我必須聲明本人絕對不是到處都能腐的腐女.而是這套書真的太邪惡!!

在那種天候悶熱.環境惡劣.怪蟲猛獸不知名生物滿佈的地區.你可以當下立即反應要把袖口保護起來.不讓悶哥給你的紀念品受損流失.而不是去想說接下來還會遇到什麼詭異的生物.這個畫面怎麼想怎麼有鬼阿!


7.正說著.忽然發現少了一個人.一辨認.悶油瓶不見了

看著那下面的燈光.應該是架在樹枝上.給風吹得晃來晃去.我有點擔心他會不會掉下去

想到這裡.我就放心不下了.於是打開礦燈.對阿甯說我下去看看

我不由長長地出了口氣.他看到我也下來.略微愣了一下.就招手讓我上去
<蛇沼鬼域 中 第30章>

發誓要做到那才有令人信服的力量.與其口頭說愛.不如用行動證明你有多愛.還來的符合實際標準.小吳(拍拍肩)眾多盜墓派都了解你的心意了.你果然是唯一一個證明"你消失我一定會發現"的人.悶哥我看你也不用去追你過往的記憶了.把小吳帶走浪跡天涯吧(滾地)


6.悶油瓶抬起了頭.淡淡地看了我一眼.似乎也是很無奈地歎了口氣.對我道:「你回去吧!這裡沒你的事了.不要再進那療養院.裡面的東西太危險了」 <蛇沼鬼域 中 第16章>

噗~無奈?!居然連這詞都出現了.為什麼我有一種悶哥其實很寵吳邪的感覺出現.他娘的!這絕對不是我腦內的腐質值蓬勃發展.這裡真真切切的傳達出悶哥對吳邪執意跟來的無可奈何呀

我現在只想知道.悶油瓶在雲頂天宮到底做了什麼.我看到的那恐怖的景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於是我回答道:「要我回去也可以.我只想問你幾個問題」

悶油瓶還是淡淡地看著我.搖頭道:「我的事情不是你能理解的.而且.有些事情.我也正在尋找答案」說著也站了起來.頭也不回地走出了帳篷

我氣得渾身發抖.幾乎要吐血.看著他的背影.真想衝上去掐死他
<蛇沼鬼城 中 第16章>

每個人都有他的好奇心.可吳邪幾乎只對悶油瓶的事情感到關心.這就很難令人不往其他方面想.
面對悶哥的不言不語.自己的疑問沒有解答外還要被趕回去甚至覺得自己是多餘的.吳邪氣到幾乎要吐血是可以體會的.可用到掐死他這詞..嘖~好夫妻的感覺XD~


5.我累得氣喘吁吁.可那兩個人根本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翻出去之後就往外跑.竟然不管我.我心說這一次可不能讓你跑了.忙追上去 <蛇沼鬼域 中 第15章>

這是蛇沼裡又一經典畫面.學名叫做追查真相.俗稱千里追夫(喂)
看吳邪這麼辛苦的追著自家愛人.我是那一整個糾心呀~
腦海裡無止境的畫面不停的浮現在眼前...
{小哥.別走~~等等我~~別拋下我一個人}......噁~~這一個禮拜吃的份都要吐光了
(我承認瓊瑤的畫面深植在我腦海裡XDD~)


又是沒命的跑.一直跑出去老城區.忽然一輛依維柯從黑暗裡衝了出來.車門馬上打開.那兩個人衝過去就跳了上去.那車根本就沒打算等我.車門馬上要關.不知道是誰阻了一下.我才勉強也跳了上去 <蛇沼鬼域 中 第15章>

相信看到這邊.大家都能知道是誰阻了那麼一下.畢竟愛妻在後面跑到都快掛點了.做丈夫的再不幫忙一下那也太說不過去了.阿~~青春真好呀~~


4.三叔正色道:「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他肯定是在說謊了,因為我沒有騙你。」

聽到這句話.我心中就長歎.自己最害怕的事情來了

一直以來.聽到三叔和悶油瓶經歷重疊的部分.我就非常緊張.怕出現那種牛頭不對馬嘴的狀況.那樣就說明.他們兩個中肯定有一個在說謊

兩人之中.我還是比較相信悶油瓶.因為他是在完全沒有必要和我們說的情況下敘述的.騙不騙我們.對他一點意義都沒有 <蛇沼鬼域 上 第23章>

三叔..您老安息吧!!你的大姪子就放他走.他都這麼直接表明他相信悶哥.不甩你這親人.還出現緊張.害怕這種字眼.估計身心靈都已經是悶哥的了.乾脆點就讓他跟悶哥一起天崖海角到處挖墓吧!他倆一定能成為新一代的楊過與小龍女(噗~)


3.我看他這種態度.一下子無數的問題衝上腦子.人就有點失控.一下把他按住.對他道:「你不准走!」

他轉頭淡淡地看了我一眼.還真的就沒有走.坐了下來.看著我

他這行為很反常.
我還以為他會揚長而去.一下我自己也愣了

我一下就怒了.叫道:「他娘的!為什麼?你有什麼不能說的?你耍得我們團團轉.連個理由都不給我們.你當我們是什麼?

他猛地把臉轉了過來.看著我.臉色變得很冷:「你不覺得你很奇怪嗎?我自己的事情.為什麼要告訴你?」(蛇沼鬼城中、第18章)

看似很普通的一段對話.但整個就是非常的有FU

嚴格來說.吳邪和悶油瓶只是一起盜過幾次墓而已.可以說是連朋友都算不上.那為什麼吳邪這麼執意的想要從悶哥口裡聽到答案?悶哥的一句反問堵的吳邪說不出話來.就可得知吳邪本身當下也是很那悶自己的行為.俗話說的好.下意識做出的行為才是最真實的.SO...嘿嘿~~


2.他繼續道:「我是一個沒有過去和未來的人.我做的所有的事情.就是想找到我和這個世界的聯繫.我從哪裡來.我為什麼會在這裡?」他看著自己的手.淡淡道.:「你能想像.會有我這樣的人.如果在這個世界上消失.沒有人會發現.就好比這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我存在過一樣」

我說不出話.想了想才道:「沒有你說得這麼誇張.你要是消失.至少我會發現」<蛇沼鬼域 中 第18章>

繼夾這激烈動作後.根據所有小說模式就該進入事後聊天這階段(誤超大)

網路上有人對於悶哥這段自我表白很不能認同.認為悶哥似乎不像是悶哥.他怎麼會有脆弱的心情出現.可我認為沒有人是絕對的強者.悶哥毫無過往的記憶不能說他對這件事毫無感覺.試問連普通人遺忘一件小事情可能都耿耿於懷.何況是面對自身相關的記憶全無

悶哥在盜墓方面或許是絕對的強者.但如果一昧的塑造他超人的那面似乎也有點過於誇張.這時來個看似示弱實則強韌的內心感言發表.絕對只有加分的作用.怎麼可能扣分啦!

況且.這不就引出吳邪內心最終極的告白嘛!你要是消失.至少我會發現 非常的好!這句話已經可以奠定盜墓逃不了被腐的命運.這根本就是變相的情訂今生吧?!誰來告訴我.為什麼蛇沼可以腐成這個德行阿(感動的痛哭流涕)

他搖頭.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接著就站了起來.對我道:「我的事情.也許等我知道了答案的那一天.我會告訴你」 

還想問他.他朝我淡淡笑了一下.擺手讓我別問了對我道:「另外.我是站在你這一邊的。」說著.慢悠悠地走遠了.只剩下我一個人

我一下就倒在沙地上.感覺頭痛無比 <蛇沼鬼城 中 第18章)

國際禮儀有云:微笑.是秒殺人的最佳方法之一(天音:少亂講)

自從悶哥在進入青銅門前的那一抹瞬間燦爛轟的人體無完膚的微笑之後.這次再度展露的微笑.只能證明吳邪在他心裡是特別的.而且也更讓人確信這是一部偽正常向的小說.他知道吳邪有被背叛的感覺.因此在這深夜對談的最後用微笑和我是站在你這邊.做了一個完美的ENDING外還順帶讓吳邪的心更死心塌地.靠!老悶你的心機真的比吳三省還重


1.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邊上有什麼東西動了一下.我的神經已經到了極限.幾乎被嚇死.剛想拉開架勢.就有一隻手伸了過來.頓時我的嘴巴就被人捂住.身子也被人夾了起來.動彈不得

用力掙扎了幾下.制住我的東西力氣極大.我連一點都動不了.同時我就聽到耳邊有一個人輕聲喝道:「別動!」<蛇沼鬼城 中 第14章>

出現了!妖受骨萌死人不償命HIGH翻天絕人魂的經典畫面.想當出這個片段一出.頓時秒殺了千千萬萬個盜墓派同志.威力好比鐵達尼撞冰山.傑克與蘿絲的我好冷.或是梁山伯與祝英台的跳墳化蝴蝶.在不然就是瓊瑤經典僑段的你追我跑.我滾樓梯你哀嚎那般空前絕後

能有什麼比捂住.夾起來這2詞更來的驚心動魄呢!沒有.沒有任何一種說法能形容我看到這段時的心情.那是比喀興奮劑.吸毒品.中大獎還要更高深的境界.我都不曉得自己在說什麼了.你們看這威力有多強

然而現實卻是他捂著我的嘴.黑暗中.我一點呻吟也發不出來.動也不能動.而且明顯感覺到他的力氣一直在持續著.他根本就沒打算放手.而是想一直這麼制著我.這讓我很不舒服.我又用力掙扎了一下.他壓得更緊.我幾乎喘不過氣來 <蛇沼鬼城 中 第15章>

三叔他老人家真的很惡劣!!14章節尾在"別動"這種不論是說還是做都很強制性.令人鼻血噴滿地的詞上.沒想到15章一開頭.他還再來個呻吟.動也不能動.持續.不打算放手.制著我.不舒服.喘不過氣這些令人想到九萬八千七百六十五光年之外的粉紅色片段.你他娘的也太不道德了.知不知道現在物價很貴.衛生紙不能用太多張阿


從一開始的挨千刀單相思.到中間的狠夾別動.後來的千里追夫.深夜對談互相告白.面對女人的不行.以及最後的定情物(從頭誤到尾) 蛇沼這章可以說是成功了!看到這邊就算接下來說吳邪是終極大boss.悶哥是千年粽子王.我都無所謂了.反正可以讓這2個人在墓裡幸福快樂一輩子.還有什麼可以苛求的呢(淚~)

我不像我們盜墓派的總司令一樣.可以在有調理的分析之外還兼具開花的妄想.我是個腦內沒有多大涵養的人.對我來說這幾個排名其實都同等地位.除了那個第一名殺傷力太強以外.而我也只能寫出這麼膚淺的感想.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到鮮網-月下十三層(不是連結.大家可以不用按了)觀看總司令的萌點分析

這篇感想還真花了我不少時間!!希望有達到推廣+腐化+娛樂的效果(喂)

有人會因為看了這篇文而栽進墓裡嗎?非常歡迎想萌盜墓的同志們和我一起意淫他們呀

這墓有點大.這路挺寂寞.只有鮮同好.紅塵沒半人.嗚~~我都想唸風之痕的出場詩表達我的心情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風之痕:請付我版權費)

阿~~人生就是寂寞呀(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