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76B.jpg  
<再續巫山一段雲>
作者: N.W.
繪者: 柳戠
推薦度: 

文案:

猶如某位先王夢見巫山之女的YY美夢,今日宋仁宗(趙禎飾)因讀書睏倦而午眠 ,也夢見了一仙女(柳永飾)對他說:「臣妾是巫山神女,聞陛下經過此處,特來伺候 。」仁宗擦完口水後,欣喜至極的伸出雙手,只見「巫山神女」快、準、狠的將他壓倒 ,跨坐在他身上玩起摸摸……

  不知道這算春夢還惡夢的趙禎,驚醒後把被太后罰寫的悔過書扔給衰洨御前侍衛甲 乙丙們搞定,溜到江南找柳永算帳,不料卻落入柳家的暗殺陷阱裡!
  一個是當今皇帝,一個是舊朝忠臣,兩人的愛能否獲得雙方家族的同意
與諒解?

  ──啊,茱麗葉,妳為何是茱麗葉?哦~羅密歐,為何我偏偏是羅……
  ──(啪!)給我閉嘴!


感想:

小說的續集就和電影續集一樣.總是很害怕會不如當初第一集來的感動.我這樣說的意思呢.不是說再續不好看啦!大家可以放心(眾人:你是要讓我們嚇死喔)只是他沒有像第一集那樣到處充滿笑點而已.這次比較好笑的劇情大約在後面1/5左右

和第一集相比.我覺得這次的故事性比較豐富.雖然是以國仇家恨.我愛的人是我家族的死對頭這種老梗為主題.但因為是柳三八當家演出.所以並沒有狗血到讓人受不了的地步.頂多他講情話時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就是.他和皇帝太會放閃光了(抖)

除卻搞笑片段不說.整篇文章裡.感觸最深的是趙光義那段.篇幅雖然不長.但透過另一個人的回憶來看.整個就是糾心到最高點呀Q_Q害我現在好想找他的故事來看.但是感覺上那又是我不會去觸碰的領域.至少.以N大寫的文來說.應該不是我想看到的結局.嗚~~光義弟弟好可憐.你幹麻要那麼看不開呢>"<但是李後主也很倒楣.寫詞寫得好好的.卻遇到2個瘋子(毆)那..那最爽的不就是趙匡胤了=口=

後面的搞笑片段也比上次創新許多點.像是陳世美根本不是負心漢.他只是小白臉又被趙子虛.秦香蓮聯手SM逃家而已.展昭和白玉堂其實是用官賊不同掛這個假外表欺騙世人.他們根本恩愛到可以互相SM(噗)包公本質一點也不威嚴.他和公孫先生早就改寫了李白的長干行(笑噴)王朝.馬漢.張龍.趙虎更不用說.什麼澎澎裙.15公分的高跟鞋.皮衣皮鞭蠟燭等等用品.完全都是他們發明出來的.簡單來說.宋朝其實一點也不文弱.因為他根本是SM盛行的朝代呀(誤超大)

歡樂的時光是短暫的.沒猜錯的話.接下來應該就是岳飛的故事了.OH~再會了我的歡樂.但我還是會把岳飛帶回家.將軍耶~~超興奮的題材(天音:喂!請你克制一點)

P.S.我要在這邊感謝N大.多虧你的詳細解說.或者該說多虧趙禎皇帝的犧牲奉獻.我終於知道"傲嬌"這詞符合的條件要哪些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