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1013-10000555.jpg 
<太歲新版1-7完>
作者: 星子
繪者: PAPARAYA
出版社: 蓋亞文化
推薦度:

文案:

收納邪念的太歲鼎崩壞,人變作惡鬼,神墮成邪魔。
一個沒有神的世界,即將降臨……

惡念始於生靈,生靈以人最惡。
世間人口越來越多,惡念也越積越多,
上天收納人間萬惡的太歲鼎崩壞了,
惡念漸漸溢到人間。
保護百姓的神祉們,墮落成邪魔,作祟人間。
殘存的神祉們,與凡人、精怪合作,開始對抗……

第一集故事簡介

阿關為了保護母親的路邊攤不受混混騷擾,受到重傷昏迷了一個月。
醒來卻發現母親開始信奉奇怪的神明,舉止也變得詭異。
這時,阿關邂逅了神祕老人,老人自稱是掌管歲星的「太歲」,
而阿關是「備位太歲」,未來將掌管新太歲鼎的人……

虎爺與石獅子、降頭小鬼古曼童、惡靈玩偶作祟、八家將與官將首、石敢當與風獅爺、寒單爺和太子爺……陸續登場。

熟悉的信仰、熟悉的人,屬於我們的傳奇故事。

感想:

很熱血的一套書.看的我是恨不得和那班沒邪化的神仙一起攻打邪神.就算只有我一個人打他們也OK啦XDD~最好是把斗姆抓起來賞個連環10巴掌.和熒惑對幹揍的他部下認不出他.把西王母打回原形看看他自己本來的模樣.大聲對著玉帝說"您的品味真是俗"等等之類的話

>>惡念始於生靈,生靈以人最惡
文案雖是這麼說.但本書卻是以大部分神仙被惡念侵襲.剩下的正神急於訓練備位太歲以防萬一的點切入.有點諷刺的感覺在.人類的惡念邪惡到神仙都失常.暴力.鬥毆.猜忌.虛名.慾望等不好的念頭侵蝕了原本六根清淨的神仙們.而造成這些的人類反而是現階段影響最小的.只因為太歲鼎破時.神仙離鼎最近所以影響最深

整體來說.文筆算流暢.打鬥場面很容易激起我的血性(天音:你想幹麻)可能是因為角色是那些我們熟悉的信仰.再加上我對這類題材的書還挺有興趣的.所以會吸引我一直看下去.和DIV的地獄系列比起來.太歲比較合我胃口.血沸騰到我都不想睡覺只想趕快看完(天音:是到達沸點了嗎= =")

人物雖多但每個的形象.個性都很鮮明.就好像他活生生站在你面前那樣.如果硬要找不滿意的地方.那就是主角和兩位仙子的愛情.雖然他只是個過場橋段.也沒啥說愛的場面.但我總認為這種書不一定要加入這種劇情才能吸引到讀者.他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描寫塑造這些角色.我還寧願他從頭打到尾咧!不過我不是作者.星子也是有他的考量才安排這樣的情節進去的(聳肩)

書裡也不是一昧的熱血.每集附錄的一些番外總能帶給我一些感動(有時還有點熱淚盈眶)比如蟲子仙們無憂無慮的童年.南天門破時默娘捨身的片段.太子無力阻擋被惡念侵襲的眾神.再加上自己也被惡念染身殺了自己的好友的那種懊悔.甚至是正文裡大戰過後.各個神仙的事後反應.情緒表達的很令人印象深刻.如果以熱血類型的書來說.算是把這些元素結合的很不錯.描寫得很得我心的書了

一整套這樣看下來.最欣賞的是太歲和辰星.太歲爺爺簡直帥到掉渣.辰星啟垣傲到破表.二郎神猛到令人難以招架.太子就算邪了也是一整個破壞力十足呀!老君爺爺粉可愛.太白星也粉讚.哎唷~越講越心花怒放.為什麼這些神明可以塑造的這麼令人喜歡咧>////<而且.我在這部書裡是爺爺控XD(喂)

雖然我對這套書還蠻推崇的.但卻很猶豫要不要收藏.畢竟我的人生目標之一是當宅女(喂)收藏一套這麼熱血的書好像不符合標準(天音:聽你在亂講)但這本書還挺適合那些想到處幹架的年輕人.一本在手幹架無敵呀XD

P.S.我很喜歡PAPARAYA的插畫說.每次看他的網誌都超歡樂.我夢想可以成為他這種短短幾句話就能戳中其他人笑點的人呀!(好吧!我承認是我的笑點)不曉得今年他的畫集會不會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