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自己找婆家>

作者: 擺夷
繪者: 王一
出版社: 威向文化/架空
推薦度: (其實不是很推)

 

文案:

因為姊姊的出走,讓何子歸跟著父親一起向太子呈勱負荊請罪,可渺小的他,又如何能平覆得了太子的憤怒?
被一腳踢翻還是小事,何家從此再也翻不了身,
何子歸也因此,被太子的幾個好友時時羞辱,藉以替太子消氣。

而福臨小王爺禎嵐便是其中的帶頭者。
他看不慣何子歸分明大大傷害了太子的驕傲,卻堅持姊姊沒有罪的樣子,讓他穿女裝參加宴會、讓他去騎尚未馴服的烈馬、甚至,還假扮了佛祖,故意讓這少年去招惹性格心胸狹窄的十三王子。

只是,何子歸的單純與執著大大出了他的意料之外,
他分明就是想要讓這少年去受傷的,可怎麼真的看見他受傷了的時候,卻又產生了心痛的感覺呢?

 

感想:

也許作者想表達很多東西.但我看的很模糊.總覺得設計的橋段在快要成型時就又立刻轉到另一個點.有頭=>過程不一定=>結局有突然.抱著很大的期待心去看.沒想到它讓我看不到幾頁就看不下去了

欺負這個梗很多人寫.可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是那麼可以體會嵐禎他的心情.一路看下來雖然是有點理解.但總覺得因為這個原因而欺負一個人這麼久.感覺很誇張.很像是一群幼稚的小孩為了欺負而欺負.而且何子歸也太認命了吧!就算為了家人要忍耐.可被羞辱成這樣..嘖~~我寧願被滿門抄斬

怪異的地方不少.看下來整個覺得很詭異.EX:何子歸的父親不像是個當官的.他比較像是沒讀過書的鄉下人.講的話很讓人莫名其妙;何子歸利用自身染疾去剿滅盜匪這個最誇張.疾病也有潛伏期的好嘛!前半本把人家欺負成這樣.後面來個大結拜.有種結拜不值錢的感覺= =凸然後裡面的愛情都來的很突然..

是我的理解力差嗎?這本書我完全不知道他要表達些什麼東西.太雜也太快了(嘆)

裡面我最認真研究的只有王一畫的封面.人物一看就知道是他畫的.但似乎畫法和以前稍有不同.還是說上色的手法?我不是念美術組的也不是那麼清楚啦(抓頭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