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5B.jpg 

<啞巴>

作者: 瑞者
繪者: 阿琉
出版社: 威向文化/架空
推薦度:

文案:

初見那谷少華,啞巴還以為他是下凡的仙人。
仙人般的容貌、仙人般的氣質,
但卻日復一日夜夜更聲二響必然出現,然後要麵吃。
最最沒想到的是這人竟拐了自己,
而且他的屬下還威脅自己得天天煮麵給他吃?!
唉唉唉,罷了。
面對強權,他只有屈服。
反正都是做麵條,在哪裡不能做?

初見啞巴,谷少華就覺得似曾相識。
而因為這一絲的感覺,他硬是將他留在身旁。
為什麼?他本該斷情絕欲的心會因個啞巴而動,
為他悸動不捨、憐惜依戀?
甚至,要他只屬於自己……

感想:

看完只有:瑞者是女王這種感想.我一定是神經錯亂才會覺得瑞者有如同女王般的搞笑潛力...好吧!其實是瑞者想挑戰自己的極限.如果以為書名是啞巴就一定會催淚的人.你可以死心了.他的確是有讓人流淚的本錢.但那是笑出來的!!千萬不要以為可以看到君醉再世.再次提醒.他是搞笑文(非常認真)

東方人很愛九這個數字.不論是內地的.台灣的.日本的都認為九帶有很神秘的力量.所以九這種東西也常常出現在各類小說裡.最常拿來用的不外乎就是武功的招式名稱了.之前看到九死神功就已經覺得很瞎了.沒想到九轉化神功更瞎更囧

九轉化神功:斷七情絕六欲.練到第五層會遺忘一切.而到第九層都爆體而亡(主角除外.接下來會不會繼續爆不清楚);從昭華.文星活像鬼打牆怕讀者沒唸過書聽不懂九轉多恐怖一樣的拼命重複後.我就立下了一定要吐槽他的念頭.嘖嘖!文章看的多仔細咧!深怕找不到練嘴巴的題材(喂)

基本上這神功我嚴重懷疑當初的創始人是看了玉蒲團.玉女心經等之類情色小說才想出的雙修武功.原本想來個夜夜嘿秀到天明的極樂生活.沒想到這神功會讓人提早失智(?)導致前程盡忘進而欲求不滿爆體而亡.好囧的死法.是有這麼欲求不滿嗎?不過這種神功也挺不錯的.送禮自用兩相宜.你爽我也HIGH.世界更美好(啥鬼)

整本書最瞎的橋段就是這套武功.既然會前程盡忘為什麼你還會記得武功怎麼練?這首先就是最不合理的地方.再來就是廢物回收再利用.什麼功力透過下面的人循環一圈後再收回來自己用.你以為下面那個人是洗腎的機器嗎?喔!洗一洗再讓上面的那位拿回去用.原來古代這麼早就可以洗腎我還不知道咧!

主角的感情戲份就先不討論.其餘的配角都很隨心所欲的自行演出.個個都是神經病.還很開心的那種唷!像是燕北俠的出現只是為了表明燕青俠是有人罩的.昭華從神廚降格到廚餘(喂)文星從劍術高手變成雜耍班底.谷如華的水晶指甲做的很讚.除了嚇死人以外還可以突然發功戳死人.真想問他你筷子要怎麼拿.還有指甲在哪做的(毆)君臨海夫妻檔都是神經病

裡面最喜歡的是燕青俠.雖然他很倒楣一直受到波及.不論是被閤主突然的踹下桌或是和人血拼也遇到起笑的閤主.從一開始他就是一路倒楣到最後.但他是個愛護弟弟的哥哥.我很喜歡他為啞巴出頭的樣子.很溫暖;至於谷少華和啞巴.很可愛啦!搞的很像兩小無猜.又蠢又好笑XD~

最後.我還是想吐槽谷少華的紋字行為.從你放在接近腋下的地方我就知道你一定有問題.誰會沒事一直把手抬起來看腋下阿!你是哪裡有毛病嗎?怎麼會想紋在那邊?還是你看過周星馳的電影.吳君如為了讓周星馳照著她們的計畫走.一直抬手讓周星馳看他腋下的那顆痣.你也想體會腋下曬傷的感覺?

P.S.非常感謝長老的熱情推薦.這果然是我會喜歡的一套書.超好笑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