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哈~不枉費我出發前&一路的勸說第三天不要去環球影城改去奈良.事實證明本員外的決定是對的!!

早上出發時剛好避開了上班尖峰時段.因此沒有感受到人群的擁擠.近鐵線剛好就在難波站轉車.雖然省了轉車費用.但拖著我已經要殘廢的腳辛苦走到那還是很累阿Q_Q不是我沒法吃苦.而是本人的腳真的走路走到腫起來.奈良行程很克難的穿著拖鞋吃力的行走

照片 205.jpg 

列車一樣有分.因為當初奈良只是備案我也沒仔細看搭到別種車種會不會加錢.反正大家一看到有到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上了再說.好加在沒買錯票

照片 224.jpg 

出了近鐵奈良站可以深刻的感受到秋天來了.雖然全程穿著外套但還是挺冷的.但也別有一番特別的感覺.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在公園.路上隨處悠閒散步的小鹿.在這邊可以買一份日幣150元的鹿餅餵牠們吃.牠們真的很溫馴.很可愛.但遇到吃的也是挺瘋狂.一旦牠知道你手上有鹿餅.牠會追著你跑咬你的衣服要吃的.沿路就聽到仙女的驚叫.大小姐的笑聲.我因為怕牠們咬我只有餵了1.2次<=沒種的人

照片 232.jpg 

這邊有人力車可搭.費用不太清楚.他會拉著你去逛這邊幾個著名的景點.很熱情的阿伯.原本只是想要拍車子的.沒想到他架勢都擺好等著我照.不照好像很對不起他XD是說後來我還有跟他合照就是了..小聲說:阿伯很壯>///<

照片 253.jpg 

隨處可見的警告標語.上面的意思由上而下應該是說5月不要接觸有母鹿在身邊的小鹿.大概是生產期吧!然後9-11月是發情期.還有開車要注意路上散步的鹿.這邊的鹿超跩!!牠們是這邊有名的路霸!

我們有親眼見證發情的公鹿互相拼鬥的過程.很兇猛.可惜鬥贏的那隻公鹿得不到眾母鹿的親睞.看他一個接一個的踢鐵板.超可憐的.枉費牠某個器官的準備好了說.蓄勢待發苦無門路(喂喂喂!這是普級的好嗎)

奈良幾個著名的景點就是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神社.法隆寺等等.因為近鐵奈良離公園.東大寺.春日神社等較近.因此我們就決定直攻東大寺.說實在的路程非常的漫長.漫長到我以為我在攻七星山山頂.原本還想說可以看看春日神社.但東大寺都還沒到就決定放棄了.畢竟一個左一個右.來回的路程會死人Orz..

東大寺小歷史

東大寺位於日本奈良縣,距今約有一千二百多年的歷史,因建築在當時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

東大寺於七二八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大佛殿寬五十七米、深五十米、高四十八米,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優美的建築和法相莊嚴的佛像,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讚嘆不已,一九九八年作為「古奈良的歷史遺跡」之組成部份,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照片 255.jpg 

東大寺的門口.非常的壯觀.看到的瞬間還蠻感動的.除了終於到了以外還有就是看得出來是個非常老的建築物.木造的寺廟很有特色.很大很壯觀

照片 277.jpg 

看看這建築物有多古老.斑白掉落的漆.香薰到有痕跡的門

照片 283.jpg 

寺內的大佛.我無法形容他到底有多壯觀.只能說看到的當下除了不虛此行.感動以外.也無法說出什麼其他的辭

照片 287.jpg 

寺內的階梯.這應該是古人以前上去的管道.但因已封閉不開放參觀.其實也不太清楚.別看照片這樣拍.現場看很陡很高.反正這樓梯會摔死人就是了.瓊瑤阿姨的戲絕對不能在這邊拍.這樣女主角不僅有破相跛腳之虞甚至會傷重死亡戲直接GAME OVER

照片 297.jpg 

友人說"東大寺裡有個幸福洞.聽說爬過的人都會得到幸福"他都這麼說了不爬好像對不起自己.因為其他人都怕過不了.理所當然由我這矮個先爬.當你蹲下來時真的會懷疑自己過不去.那個洞非常非常的小且窄.連我這種受不拉機又矮到不行的人都還要側身才能過

但也因為這個洞經年累月的被一堆人爬過.它表面非常的光滑.你不用怕去刺到木削等之類的東西.先爬是對的.因為後面來了一堆遊客.本員外爬出來時還被大家鼓掌.(雙手舉高)感謝大家的捧場.到外地不忘搞笑一下XD

這邊要說一下人的執念真的很恐怖.大小姐她為了尋覓下一次的幸福.硬是要擠過去.卡在中間的時候我都不曉得是要拖他的腳還是拉她的手.她爬出來的樣子之狼狽.但也讓後面一些身材大隻的人有了異常大的信心

而其他人嘛!駙馬第一次鑽了一下後來又退場.結果他老人家害羞就沒再爬了.而我老弟爬過去後聽他說又閃到了腰.傷上加傷= ="至於仙女..這個一定要拿出來講.她卡在中間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腿一直在外面踢.就像是魚被捕上岸後垂死前的掙扎一樣.她如果美美的出來那也就算了.可他偏偏像貞子爬電視機一樣的出現.還好這是寺廟直接有神佛鎮住.不然嚇死一堆旁觀者

照片 316.jpg 

午餐我們是回到車站旁邊的小商店街吃的.意外找到一家書上有介紹便宜又好吃的炸豬排店.看到左上角了嗎?那個芝麻要先輾碎之後再加上醬料沾著炸物吃.這個是駙馬點的炸牡蠣.我吃的是最便宜的小豬排^^

回程時想說要把在東大寺的明信片寄出.大小姐很勇敢的用他破破的英語問了路邊的一位妹妹.妹妹可能害羞不敢表達.但很熱心的帶我們到離車站有幾分鐘路程的郵局.真的是太感謝妹妹了<(_ _)>

照片 327.jpg 

晚上就在離難波很近的道頓堀逛逛街順便尋覓晚餐的下落.在這邊有很多特殊的招牌.每個都很有意思.像是這張照片上面那個戴著帽子有一圈鬍子的人物是一個餅乾的招牌圖示.在台灣這個廠牌的餅乾很貴而且也不容易見到.某間百貨的超市賣的價錢是夭受的沒天良.日本也才日幣100多而已.那間超市真的太黑了

照片 330.jpg 

書上曾介紹的章魚燒.好不好吃不太清楚.至少看時沒人排隊囧

照片 332.jpg 

大阪有名的平民拉麵店-金龍拉麵.這附近有很多分店.這張拍攝角度不好.龍頭在另一邊但我卻沒拍到^^"有一間招牌龍身是用畫在看板上的;看到上面的榻榻米了沒?那可以讓你脫鞋盤腿坐在上面吃.但我看遊客幾乎都是斜坐一邊也沒人真的脫鞋

照片 333.jpg 

這邊採全程自助式.煮好後要自己端碗.吃完也要端回櫃臺上放好.點餐要先在機器這邊投幣買餐券.根據店員的解釋賣的東西都一樣.只有一種豚骨拉麵.差別在於大小碗還有叉燒多寡而已.小碗日幣600.大碗也才900而已

照片 350.jpg 

這是小碗.別看他沒什麼其實份量很多.叉燒軟中帶嫩.入口即化.麵Q有彈性.湯頭對我來說稍微鹹了一點點.但因為我本身吃得非常清淡因此也算不得準.他還有自製的泡菜可食用.聽我弟說非常的夠味.而且和拉麵很配

照片 339.jpg 

其實這張照片只是想跟大家說大小姐有多飢渴而以.他一到這個樓層到處瀏覽了一下後.立刻跟我說剛那男的走路姿勢怪怪的.這邊一定有料.沒想到進去還真的是情趣用品還有A片.當下心中嘆息了一下.內心os:他果然禁慾太久.簡直就是痴女了嘛!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朋友囧~

照片 341.jpg 

我弟真的很愛搞怪.戴上這頂假髮後大小姐超high的.一直說他像阿龐.我只有不斷浮現"娘們"這2個字.因為飽受好評因此貼出來讓大家觀賞一下

照片 346.jpg 

這張照片只是單純的想把KITTY被做成痔瘡專用坐墊給貼出來而已.絕對不是要刺激某位喜歡KITTY的朋友唷^Q^~

照片 354.jpg 

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店嗎?當下看到時還以為是什麼咖啡廳之類的.沒想到居然是柏青哥.超現代化耶!

照片 356.jpg 

震不震驚?嚇不嚇克?有沒有超懷念?!在台灣倒掉的溫蒂居然在日本還存活著.可惜晚上已太飽.不然還真想進去重溫舊夢一下

照片 364.jpg 

晚上繼續泡居酒屋.其實我非常的想回飯店休息.但仙女一天不喝酒他會難過.只好捨命陪女子了.今天我點的是白桃酒.比之前那家燒酌好喝太太太多了>///<

這邊要敘述一下吃喝結束後發生的慘況.走了一整天的路已經很累了.偏偏我們遭遇到了最慘烈的事-迷路!!從奈良回到大阪後我們就一直在做著學名"迷路"俗稱"鬼打牆"的舉動

店家都陸續打烊且還下著雨再加上風不停的吹.腳也很痛.這時候迷路真的只有悽慘2個字.在道頓堀地下街轉了很久再加上打了一個充滿酒氣被老弟嫌棄被朋友嘲笑的嗝後.終於回到了當初逛街的路口.在車站附近問了一下計程車司機好不容易找到認識的招牌.還以為可以回到飯店了沒想到越走越奇怪.赫然浮現在眼前大大的日本橋3個字讓我的心都涼了

再次問了小7的店員才知道我們根本走錯了方向.我靠~~司機是在整我們還是駙馬?忍耐著想尖叫的慾望很認命的再走回去.總算是找到了正確的方向.心血來潮在等紅綠燈時往右邊一看頓時只有天崩地搖的感覺.這不是最初逛街的路口嗎.我咧靠靠靠靠!!

當飯店的招牌出現在眼前時.我就像江城子裡蘇軾看到他死了十年的老婆出現在夢裡的感覺一樣"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那種感動不是你們這些凡人可以體會的(喂)


照片 367.jpg 

這是走了3天的路在終於受不了的情況下買的清涼貼布.不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休足時間.貼上去完全沒感覺Orz..應該說睡覺貼沒啥屁用才對.畢竟真正難受是在走路的時候.我走到腳底下之前被撞的一大片深深紫色瘀青都散掉+笑的時候要彎腰可整個腰背都還會痛就知道我們到底走了多少路.這不是玩而是集中營的訓練阿>Q<~

以上第三天行程結束...後面的3天可以亂寫嗎(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