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行程轉戰到京都去.以後要記得不要搞的這麼麻煩.要嘛待在同一個點再往外拉.不然就是從遠的拉到近的地方.像我們這種血拼完(雖然沒怎麼買)再拉到遠的地方去很累.特別是還選在星一到五的上班尖峰時間Orz..

照片 047.jpg 

日本有所謂的女性專用車廂.星一到五的平日限定只能是女性搭乘.地上會有這樣的標誌.而車廂漆的顏色也不同.因為是女性專用.兩位男士只好匆匆的往旁邊車廂移動.我覺得這個構想很不錯.除了免除肢體上的碰觸也可以遠離汗臭味XDD~總之.充滿多數男性的車廂其實挺恐怖的

通往京都的列車必須先坐到梅田(=大阪)再換JR列車.拖行李還好麻煩的是上下樓梯.因為擔心如果硬要找有電梯的地方上下會導致在車站裡迷路.只好跟著指標硬著頭皮上.行李很重捏(泣)

照片 419.jpg 

這是JR列車的博愛座.車窗上除了貼上禮讓老弱婦孺的標示以外.座位上也印滿了同樣的圖案.看大小姐她坐的多安心XD

照片 425.jpg 

慢慢進入京都範圍後.街景也變的很有鄉下的氣氛.感覺很舒服.和大阪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京都

照片 427.jpg 

京都塔.隨著颱風的接近.京都當天的天氣不好.天空灰濛濛的還下著不間斷的雨.可惜了沒法將京都塔看的更清楚些

照片 428.jpg 

京都塔的對面就是火車站.而前面這些地方就是公車所在地.就像台北車站那樣.我們就是在這個地方等公車搭到民宿那

照片 444.jpg 

日本的公車系統.大致上都會出現在各個站牌.上面會告訴你車子到哪了還有幾分鐘之類的消息.而另一面會有這幾班公車停靠哪幾站的路線圖.不過我都看不懂就是了^^"是說他們的公車都很準時發車.只要手上有公車時刻表.其實這個系統也用不太到

照片 433.jpg 

公車上會有液晶螢幕告知你接下來是哪站.現在停靠點等等.和台灣大同小異(如果沒秀逗的話)且不論有沒有人要上下車.公車每站都會停.特別的是將車子降低高度傾斜一邊方便大家上下車.算是一個非常貼心的設計

照片 434.jpg 

看台灣不同的是.不論是刷卡.投錢都是一台機器操作完成.就算你給他鈔票.他也可以吐零錢出來.非常的方便.可刷卡在他停好車之前是不能使用的.大概是顧慮到安全吧!站與站之間其實還蠻接近的.走路可能不用2分鐘.京都公車1趟就是220.市巴士不論坐到哪都是這個價錢.郊區的會有差

照片 437.jpg 

民宿附近的街道.很乾淨也很安靜.居民也非常非常的熱心.我們下車後詢問了2位老先生.一位開店的老伯伯聽到我們要問路立刻放下手中處理的東西很親切的指引我們.而另一位騎著腳踏車的老伯伯立刻煞車把腳踏車停好後才跟我們說怎麼走.因為他騎的方向和我們相同.最後還一邊指著目的地給我們看.太感謝兩位伯伯了<(_ _)>

照片 439.jpg 

胡亂座民宿外照.這是民宿外面的樣子.腳旁邊那個紅色桶子是防火使用的.裡面都有裝水.可以說和台灣相比他們真是有危機意識多了

民宿CHECK IN時間為下午4點到晚上10點.老闆要我們把行李擺著他會處理後.接下來立刻趕到西陣織會館準備和服體驗^^

西陣織裡有中文接待人員.不用怕沒法溝通.但他一開始也是跟我們講了一陣子英文.才在我們說要上廁所的時候自招會講中文..是廁所比較有親切感嗎= ="

和服的穿法分好幾層.等你選好自己要的花色後(腰帶他會自己配).他會要求你把衣服都脫掉只剩下內衣褲.先從襪子開始穿起然後才是最裡面貼身的衣物一層層往上加.為了塑造出很挺的樣子.他們會在第三層(沒記錯的話)讓你穿上在肩膀處帶有硬度的內裡.腰的部份也是如此.最後在綁上腰帶前會有類似護腰的東西綁好後才是腰帶.所以我們在電視上看到他們都穿的很挺.其實是這樣來的

基本上穿和服的過程是穿完一件就綁一次.前前後後連同腰帶我們應該有被綁了4層之多.每層都很緊.大小姐和仙女先穿.每綁一層他們就唉一次.整個穿完後你就算想駝背也不行.而且還會有不想吃+喘不過氣的感覺;穿好後他還會準備改良過的木屐(男生是草鞋XD)和小袋子讓你放貴重物品

當要走出西陣織時剛好有內地同胞來參觀.他們還真以為我們是日本人要求合照.我們是老實跟他說是台灣人.反正他們也照的很開心.一群很熱情的婆婆媽媽.我也不像大小姐那樣很假仙還故意不講話的輕聲慢步.看他那愛假的模樣我只有想吐的FU.後來還不是原形畢露越走越粗魯

很多人都在納悶以我的身高是不是穿小孩的衣服?在這邊要報告各位沒口德的大德們.和服是沒有分SIZE的.長度他會對齊你的腳踝再把拉出來的部份整理好藏在腰帶那邊.所以不論是你胖瘦高矮都是統一模式.這樣明白了嗎?沒口德的各位

照片 449.jpg 

這是祗園的街景.從西陣織沒法直達到清水寺.接待人員跟我們說坐公車從祗園上去是最快的.SO我們一群人穿著和服.拿著傘像是要挑戰自己極限一樣爬坡上清水寺.我只能說這個距離很遠!!穿成這樣又不好走.難怪一路都有人在看我們.我真是個笨蛋>"<

照片 456.jpg 

祇園到清水寺這之間的街景都很有日式風味.其實這都是商家唷 

照片 460.jpg 

地圖照一下.每到一個路口就一定要停下來看的地圖.同樣的大小姐及仙女依然走自己的完全就是不理會

照片 465.jpg 

這間店裡面有賣各式各樣造型的筷子.有精緻版的也有可愛型的.價位都不便宜就是了

照片 473.jpg 

這張照片主要是那張紅色的座位區.如果天氣好的話.就可以坐在這邊休息順便吃點甜點了.可惜天公不做美

經過漫長的爬行之旅(?)我們終於看到清水寺的身影了.亂感動一把的(拭淚)畢竟這一路上我遭到非人的待遇Q_Q

我沿路不停的聽到"我好餓"."襪子都濕了"."我好冷"."還有多遠阿"."穿這樣很難走"."可不可以坐計程車"特別是"我好餓"這句.從仙女駙馬大小姐換上和服後這句話就沒停過.沿路用三重奏靠么到清水寺.而且是不合音的那種.我都要精神崩潰了!!誰要仙女你們早上又遲到.還很大方的說我不用吃早餐.那就隨便你阿!大小姐早上明明就吃了不少還再那邊一直喊.和服綁很緊耶!你們這樣還吃的下去?!沿路"每一間餐廳"都被他們審核過了.好像帶餓死鬼出門= =+

我雖然也有抱怨.但越到後面越沒力氣講話.他們還可以一路講= ="走路很累了.下雨天氣又冷.還要分神去安慰他們(掩面哭泣)

照片 501.jpg

有人跟我說這張照片是清水舞台.不知道是不是隨便啦!因為一堆猴死园仔都來這邊參觀.每人一把傘真的是非常好.一個勁地往我頭上戳= =凸拍照.參拜到處都是人人人.搞到心情都沒了.對清水寺印象不是很美好

 照片 491.jpg 

照片 492.jpg 

地主神社戀愛石.聽說閉著眼睛能夠順利走到另一邊的話愛情就會長長久久.不知道真假.我只想到如果走不好跌下去就有得爽了.畢竟離這石頭沒幾步遠的地方就是可以演瓊瑤戲碼的階梯戶外版

照片 493.jpg 

祈福的地方.上面亮燈的那幾個就是包含的種類.像是愛情.健康等等

照片 488.jpg 

繪馬擺放處.因為不可愛就沒買來收藏了.我想要的是稻禾神社的繪馬啦>"<

因為人太多的因素.羽音瀑布我們就沒去參觀了.看完地主神社後直接閃人.這之間順便親眼見證日本老師孝順學生的模樣.還真是跟台灣的一模一樣阿(呿)下山之旅就沒上山來的累.只是要換車先回到民宿附近再搭車回到西陣織.雖然麻煩了一點點.但總比又沿路三重奏回去來的好

 照片 507.jpg 

歸還和服前的最後一照.每個人的腰帶綁法都不太相同.我的蝴蝶結是最大的唷>////<

照片 508.jpg 

男生綁法就沒啥差.駙馬和我老弟都是這樣綁.一個穿起來像府裡的長工.另一個是拉車的XD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沒機會參觀晴明神社.他剛好在西陣織附近而已.但因為大家都累了也就懶的再走過去參觀.公車經過時有稍微瞄到一眼.大大的五芒星果然很有FU.但神社本身是非常的小.就連公車上也貼了晴明神社保平安的符唷

晚上就在河源町附近逛街....比大阪的還難逛囧囧囧.話說京都的女生打扮起來都比大阪的低調很多.果然還是有區域上的差異

照片 515.jpg 

終於讓我逛到一間書店了(感動).這邊都賣一些漫畫.小說之類的書.這張是躲在某個角落偷照的.原本想要拍更驚悚的東西說.可惜附近不是有人不然就是擺在店員前面.要人家怎麼拍呀>"<重點是.這2套我都沒興趣= ="

照片 516.jpg 

照片 517.jpg 

日本海賊的海報.對不起我沒拍好<(_ _)>當下沒反應這麼多想說分2張拍.沒想到弄成這個德性Orz..

接下來很無奈的轉戰到京都車站去...一樣是很難逛>"<到底是誰說這2個地方好逛的阿?!連土產都買不到.拜。託。我。想。花。錢。連這麼一點心願都不成全我(泣)無聊到跑去走嚇死老百姓的空中走廊

照片 525.jpg 

京都車站看夜景的名勝之一.就是不停的坐手扶梯上去這樣.恩...我覺得有恐怖到(抖)

在這邊打發到8點多就打到回府了.一方面是因為快沒有公車可坐.另一方面是要趕回去民宿CHECK IN.回民宿前還去了全家買隔天要吃的早餐(民宿早餐要自理).因為沒花到錢非常的不爽自暴自棄的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堆餅乾.好薄弱的發洩方式囧~

以上.第五天行程結束.有關民宿的介紹請看第六天的回程之旅.一樣是多災多難(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