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k0260473.jpg 

<盲君>

作者: 南鄉子
繪者: 非墨
出版: 威向文化/架空
推薦度: 不推


文案:

湛暖翼是湛國的九皇子,
從出生便被皇家以不祥之兆為由拋棄的盲眼之子,
如今卻成了湛國僅存的最後一脈,
將被迎回奉以帝王之尊。

他明白自己並沒有選擇權,
也知道就算登上皇位,也未必能服眾,
不過,他要當一個好皇帝,
要讓百姓安居樂業,不再受流離顛沛之苦;
他要讓湛國在他的手中強大起來,再不任人宰割。

「譚孝軒,你可願助我一臂之力?」
他知道譚孝軒很危險,但他需要對方的幫助,
能賭的,也只有對方同樣想護家衛國的心。
「我願意。」

那時的他們都不知道,這簡單三個字的承諾,
將延續一輩子。


感想:

這是一本題材設定我感興趣但文筆功力甚至是架構都非常不OK的小說

從文案裡看的出這皇帝雖眼盲可還是有雄心抱負.就一般來說這皇帝應該也是挺聰明的才對.但事實上他做的事情處處在打自己的嘴巴.我非常想問他"您老臉頰腫了沒"(喂)

我一點都不會覺得他會是個好皇帝!!國家在他手上沒亡國那也是奇蹟了.只能證明敵對國家比他還要蠢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這皇帝是設定來魅惑人心的.劇中不停的寫他是多麼的冰清玉骨.清冷豔麗什麼有的沒的漂亮妖豔如梅花般傲骨的形容詞都往他身上砸.搞的將軍及鄰國王子追著他跑.你到底是皇帝還是青樓名妓阿?!

劇中其他人物的出現總是天外飛來一筆.感覺上像是覺得這邊有需要就故意安排一個人物出來.來的毫無根據毫無道理.這邊跑一下那邊串一場.不然你以為這是臨時舞台讓你考驗臨場反映的即興演出嗎?

至於主角將軍和皇帝就只負責不停的滾戲.將軍要想辦法尋找皇帝身上的敏感地帶.而皇帝要盡力展現自己是有多淫蕩.兩個人要合力找不同的地點滾滾.什麼齊家治國平天下都是狗屁!!房事最重要!!皇帝的義妹被賜婚給將軍完全是要鋪自己的義兄和自己丈夫悖德的戲碼.更好笑的是公主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那我想問問作者.你寫這梗是要幹麻的?

我...我...我只不過是想看個不錯的宮廷戲有這麼難嗎(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