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2.jpg 

<歸溪十二里-懷穎坊>

作者: 焱蕖
繪者: 封面:雨落/ 封底:Salerno Mafia
推薦度:  

 

文案:

八歲時,死亡跟他不鹹不淡打了個照面,擦肩而過。
他躺在那株漆黑的樟樹底下,默默盤算著它什麼時候會回來。
一場戲,兩個角兒。你來我往,嬉笑怒駡,全不知幾分真心幾分假意。
善於辨物估價的人,卻看不透生死。
專於錘打鍛造的人,卻打不破僵局。
一支扁簪,一樁官司,一柄摺扇,一盤迷棋。
入局之時渾然不覺,甕中之鱉如何全身而退?
這輩子過完算完,你自己看著辦。那人一句話定下今生。
佛殿之中,殺戒大開。
其實他的願望再簡單不過——同一支鯉魚簪子簪到白頭。

 

感想:

這是一個偽兄弟的故事.他是一個被親情環繞為了對方著想而僵持了10年各自痛苦的故事.最終也是一個圓滿幸福的故事

相比於靳珠和蔡申玉之間的愛情和雙方若即若離的痛苦.我關注的焦點全放在支線-配配角的京官和大丞相及營救他們會武的那個男人還有蔡申玉和念善之間的父子之情以及靳家的四位姨娘身上.明明這幾位出現的戲份之少.但她們卻莫名的縈繞在心頭不去

也許是小豬和財神魚之間的相處太自虐了吧!小豬不懂小魚為何當初會說離家就離家.又對他這種若即若離的態度生氣.自然也不會給對方好果子吃.而小魚自知自己身患不足之症沒有多久好活.再加上兩人之間的事情已被大哥知曉.為了家人也為了小豬只好忍痛找藉口離開.但事實上雙方根本做不到完全放下.當小豬把話說絕.當小魚以為小豬死了.這才整個有了更進一步的進展....可以說好芭樂嗎(喂

照道理說這種芭樂劇我應該很愛.但這對就是令我很不耐煩!!一直有種好刻意的FU.不曉得是不是我太挑?不然就是他互攻所以下意識的不耐煩.哀~誰要本人手賤先翻了一遍再看>"<扣除對主角不耐煩以外.其他是很可取的.像是念善爹爹不得不拋妻棄子的過往.四位姨娘對小魚的照顧.大丞相.京官.會武男人的查案等等.甚至是當舖.金匠的行業描述.我都很喜歡(旁白:主角都沒了你是看屁)

結論:南柯巷好看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