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1.jpg 

<歸溪十二里-南柯巷>

作者: 焱渠
繪者: 封面:雨落 / 封底:Salerno Mafia
推薦度:

 

文案:

背井離鄉,忘卻前塵,輾轉來到京城。
他找到一個安靜的角落,將所有過往用木頭削下的刨花慢慢埋藏起來。
隻身所有,不過一柄老劍,幾本舊書。
這等貧寒落魄,連去隔壁的醫館討一副藥,都叫他尷尬不已。
那大夫,倒還真是刻薄。
彼此之間,一牆之隔。夏去秋來,木樨花香漸深漸濃。
可惜。
四目相對,只能將肺腑之言道出一半。
可惜。
他這輩子,再給不出一個完整的擁抱。

 

感想:

一直覺得歸溪的文案寫的很有感覺.像是一部直得期待的電影預告般.精采的畫面都呈現在觀眾眼前.至於細部內容就留待進入電影院後由觀眾細細品嚐.一但進去了.觀眾便會隨著劇中人物的喜怒哀樂而或悲或喜.歸溪十二里就是這麼一個動人心弦的故事

雖然作者說這是個溫馨平淡的故事.不過在我看來現在的確平淡.溫馨卻一半半.陳小鑿的過往令他習慣於付出.陳焉的殘缺令他自卑.因此面對謝皖回迂迴的關心.付出.他感動想報答但卻想不出自己能給的有什麼.週而復始之下就這麼動了心

整個故事比較偏向用陳將軍(我還是喜歡叫他將軍>//<)的角度來描寫.他內心的掙扎.慘痛的過去.面對他人嫌惡眼神時那裝做不在意的一抹微笑...這根本是虐讀者心來著阿~~~好心疼將軍Q_O至於嘴巴狠毒的謝大夫.我只有一個專有名詞可形容.大夫是傲嬌阿阿阿阿>Q<~~~~又傲嘴又毒一整個很呷意>//<

這兩人之間的相處很像一幅沒有盡頭的畫.將軍在還沒敞開心房時就像是深秋的葉.帶著寂寥與丁點的憂鬱但卻也溫柔的令人掉淚.大夫是夏日的烈陽.一不如意他會刺的你滿身傷但也會在你不注意時溫暖心房.也許將軍斷手被陷害也不是壞事.不是這樣他也找不到他的彼岸-那個總是不坦白說出自己心意的皖回大夫(笑

南柯正文雖不長.但隨後附的番外于我來說比正文更入心.彼岸那篇敘述了大夫和將軍各自的過往.伴隨著他們的經歷總有種莫可奈何生離死別的哀傷存在.在大夫的養父過世那段更是讓我貢獻了幾滴眼淚.不過最有感觸的還是將軍莫屬..他的過去實在是..Q口Q(噴淚)

是說我能不能跟作者要求看京官和大丞相的故事?這對實在是非常非常的有FU.雖然每次只出現這麼一點點.但實在太光芒萬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