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122B.jpg  

<山雞精要做大妖怪>

作者: 塵夜
繪者: 子蟲
出版社: 威向文化/架空
推薦度:

 

文案:

被道士收服的妖怪都要負責洗衣煮飯兼賣身嗎?
就算他原形是山雞,還有漂亮的羽毛,
也別一再抓他去賣啊!真的不帶這麼欺負妖的!
他要成為偉大的大妖怪啊──姬小彩悲從中來。

當善良的山雞精遇上斬妖除魔的道長,
當迷糊的姬小彩碰上面癱的古泰來,
這一路上,注定高潮迭起……

 

感想:

在妖魔亂世的現在.小菜雞簡直就是路邊撿到的一百萬.超。難。得.怎麼會有這麼清新好看的文呀(捧頰)雖然有4本之多.可一點都不會讓人有不耐煩的感覺.反而會想一直接著看下去故事怎麼發展

山雞精的故事是由一篇篇的短篇組合而成.每一篇講述著不同的妖精(?)和人或妖之間的愛恨情仇:

有跨越種族的愛(黃鼠狼和小姐).互相利用的自私之愛(侯爺和鬼狐).純純的愛(廣元和蓮生).親情的守護之愛(金渲月和柳洇風.龍王.其實我很想要柳洇風和龍王閃邊去(喂).自我犧牲的愛(大巫師和大巫神(喂!他們不是一對的好嘛).無盡等待癡守的愛(飛銀和上古神明).表面厚臉皮實則犧牲奉獻的愛(周召吉和姬嵐野).師徒之情(空空子.天帝長軒.古泰來)等.而由小菜雞和道長的發展貫穿全文

其實看小菜雞的過程中有歡笑也有淚水.每次只要看到小菜雞"道道道道..長"這種結巴的樣子就會捧腹大笑.只要看到小彩心腸軟幫助別人或是心疼道長的時候.都會很想摸摸他的頭稱讚他是個乖孩子.小彩很貼心.也許他不是那麼的聰明(反應慢?)可一路走來.他慢慢懂得了人生在世的無奈.痛苦.這是不分人或妖或仙都有的七情六慾煩惱.從這之中他也漸漸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至於淚水....唉~我真的很想問作者他是不是BE狂.怎麼裡面每一對短篇的主角幾乎都是BE=口=(廣元.黃鼠狼不算.周道長勉強一半HE)裡面最讓我難過的是金渲月和飛銀的故事.金渲月縱然已死.可成為龍鬼的他最後還是成全了弟弟和龍王永不相見.而飛銀...等了上千年.怨了上千年.最後雖然如願一同歸去.可我多希望他們能幸福的活著而不是灰飛煙滅.飛銀~~姊姊我心疼你阿Q0Q

說真的.道長和小菜雞這對和其他對比起來實在有夠幸福的.到處都在閃!從第二集閃到完結篇(第一集剛認識要低調(屁XDDDDD)道長的天鬼身分.他的過去.在我看來一點問題都沒有.小菜雞怎麼可能會離開你咩!真的是想太多.是不是人老了就這樣會胡思亂想(古:你說誰老了?殺= =+)

嘛...因為太閃了.我超懷念第一集道長剛認識小菜雞時那種看到妖就除.看到鬼就殺的高氣場英姿.道長阿~~你繞指柔也繞太快了吧XDDD~雖然你後面溫柔體貼好男人的樣子也很帥就是.給大家懷念一下道長第一集的英姿:

姬小彩倒著視野中只見月光下那道士一身青衣道袍,身形高大,軒眉朗目,端的是俊逸非凡,卻面罩寒霜,目露凶相,渾身上下皆是冰冷殺氣,登時嚇得連大氣都不敢出,恨不能把身子縮到地裡去,等那道士走人再出來。
只可惜天不從人願,道士彎腰撿了巨靈鬼鬼丹,收入一個八寶綾羅包裡,便向姬小彩這邊走來。姬小彩沒來得及裝死,
被他一把拽了後領,小雞仔樣地提了起來,上下審視。
「鬼?」
姬小彩趕緊搖頭。
「妖?」
姬小彩猶豫了一下,點了點頭。
「殺!」

我超愛這個殺字!!好MAN好勇好萌唷~~~~~(愛心眼)

這本真的好看!!!各位不要猶豫了.好文不容錯過阿(用生命掛保證

P.S.內頁插畫超讚!!!男的帥女的美.真的好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