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一般很老套的開場白一樣,今天是個鳥語花香.萬里無雲的好日子,照道理說 這種天氣應該會讓人心況神怡.煩惱接除才對,可在西冷印社古董店裡的某一角,有一個人正在苦惱著
   
        吳邪他很苦惱,他不懂為什麼他這樣一個沒有不良嗜好.又是一間古董店老闆的他,會到了這個20幾歲不上也不下的年齡還沒女朋友,就算現在的人都是外貌協會的好了,可他自認為長的也不差呀!雖然不到時下那些影視明星般的水準,可好歹也是個白白淨淨的小生模樣,沒道理說連一個愛慕他的女孩子都沒有吧?!但是,事實往往是殘酷的,就算他再怎麼自我安慰,還是改不了他目前依然沒人愛的事實
 
        大家一定很好奇吳邪是個什麼樣的人!吳邪是個有禮貌的好青年.好孩子!!如果你向周遭的鄰居.叔叔.伯伯.阿姨甚至是菜市場買菜的大嬸詢問吳邪這個人的話,得到的答案不外乎是這些,在長輩們的眼中,從小看到大的吳邪就是一個乖巧懂事的孩子,至少,表面上看起來是。那麼在同輩們的眼中,吳邪又是個什麼樣的人呢?得到的答案幾乎千篇一律的都是"好人"兩個字,要再繼續問詳細點,似乎也得不到更多的答案。綜合以上的統計來看,吳邪這兩個字等於收不完的好人卡,也難怪他到現在都沒有女朋友了
 
「唉....我的春天什麼時候才會來呀?」伴隨著感嘆語氣而出的是一句哀怨至深的話
吳邪坐在古董店接待客人的椅子上,左手托腮一臉深閨怨婦的對著門外發呆,剛做完開店準備的王盟一進來就看到這樣的景象
「老闆,你怎麼了?思...生病了嗎?怎麼一臉沒精神的樣子」其實,王盟想說的是老闆你在思春嗎?可他害怕等一下被老闆抓起來爆打,只好打消這個念頭,你知道的20幾歲的童子雞心態的確比較難捉摸
「沒,你去做你的事吧!不用管我了」懶洋洋的揮手打發掉王盟,吳邪仍舊維持著之前的姿勢一動也不動的呆坐著
 
        時間就在一個人無止禁的發呆,一個不甚勤快的整理古董時匆匆的流逝,一個早上就這麼過去了,可那個已經呆坐一個早上的人,還是用著相同的表情坐在那邊一點也沒改變,或許 你也可以理解成他是因為過度的苦惱而導致臉部表情呆滯,不過 在旁人看來,吳邪就是在發呆,再加上偶爾參雜著幾聲嘆氣,活像是個典型在思春的人才會出現的特徵,至少 在王盟眼裡,他認定他的老闆是在思春!

「不對勁」
「不對勁」
乍聞耳邊突然重複的話語,王盟反射性的抬起了頭看像身邊的人
「您好,請問您是?」基於禮貌,王盟立刻收拾起自己懶散的態度,規矩有禮的詢問對方
「喔~我是你老闆的朋友,喊我一聲胖爺就好」
「耶!莫非您就是我老闆那位斗裡的朋友?!」王盟一臉驚喜的表情問到
「怎麼你聽過我阿」胖子一聽王盟話裡那種興奮的語調,立刻改變了態度跩的跟什麼一樣
「哎呀!久仰您的大名很久了!!今日一見才知真的是聞名不如見面呀!沒想到您比我想像的還稍微"壯碩"一點,年齡感覺上也大了一點,不過您這樣的身板,還可以有那樣一招秒殺海猴子的身手,也真的是很不簡單呢!真的是太佩服您了」王盟這種近似於坦白的讚美,令人不知道該開心還是生氣
「等等!你剛說啥?什麼秒殺海猴子?我什麼時候做過這件事了」才剛開心有人仰慕他,沒想到越聽越不對
「耶~您不是那個拿黑金古刀的那位?」
「我靠!搞了老半天,原來你是在說那位小哥」發現對方認錯人,胖子沒氣是不可能的
「我搞錯人了嗎?!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以為您是我老闆口裡常叨唸的那個人」
「怎麼你家老闆常跟你講那位小哥的事情呀」雖然被錯認讓胖子感到很不爽,可從這夥計的語氣裡又隱約傳出一點八卦的味道出來,秉持著好奇心人皆有之的劣根性,再有天大的怒氣也得先暫且按下聽完再說
「對阿!老闆常拉著我,跟我說斗裡的事情,還說那位小哥的身手怎麼了得,常蒙他得救感激之類的話,再加上因為我每次問他那位小哥的樣貌身型時,我家老闆總是一副很奇怪的表情,所以我才會誤認您是那位先生」
「快跟我說怎麼個奇怪法?」事情似乎往自己猜測的方向發展,胖子迫不及待的想證實自己的推論,語氣急切的彷彿像是哪裡有黃金可挖要立刻衝過去一樣
「恩..該怎麼說呢!就是一臉好像又恨又怨還夾帶著傾羨的表情,就像個是在思念情郎的小姑娘一樣」王盟也感受到了那麼一點曖昧,急忙把自己所看到的說出來
「喔~~~~思念情郎阿~~~」那個喔字拖的很長,在配合上胖子的一臉調侃樣,整個就是很賤很機車
「我還想說怎麼我進來那麼久,吳邪這小子還沒發現,原來是在思.春.而且對象還是那個悶死人的小哥,嘖嘖!不簡單呀」胖子搓著下巴一臉奸笑,那個表情怎麼看怎麼機車
「難怪!難怪老闆今天的行為怪怪的,果然真如我所猜測的是在思春,只是對象換成是男人罷了」王盟一臉恍然大悟的拍手說到
「恩..對象是男的.....什麼?!男的!!!」猛然驚覺剛剛得到的消息,王盟震驚的嘴巴張的老大
 
震驚的事實令現場一陣安靜,經過一段短暫時間的沉默後,胖子開口說到
「小子,雖然你老闆喜歡男人這件事對你們而言可能難接受了點,可現在同性戀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想你還是祝福他好了」
「這..我是無所謂啦!反正個人有個人的想法,我也沒什麼立場去說老闆的不是,只是..街坊鄰居會怎麼看待老闆呀」
「唉~難不成你要勸你老闆放棄嗎?你又不是沒聽過患難見真情這句,雖然我還不清楚那位小哥他的想法是怎樣,可約略猜測一下,也不難看出他對他也是有意思的,不然怎麼可能每次都這麼剛好,吳邪的危險都是他化解的,都到了這種生死相許(?)的情面上,誰能這麼狠心的要他放棄阿」胖子語重心長的說,可那微微抽動的嘴角不難看出某些涵義,講好聽點是為朋友的幸福著想,講白一點就是看好戲的成分佔大部分,只可惜王盟此刻看不見他的表情,一心想成全老闆幸福的他當下已有了決定
「好!我知道了!!街坊方面我會想辦法」
「好孩子!吳邪的幸福就交給你了!我還有事要先走了,這是我的手機號碼,有什麼情況的話再打來通知我,我會幫著一起想辦法的」胖子活像是要嫁女兒的老爸一樣,慎重囑咐王盟要好好維護吳邪的幸福,天知道他現下說要走,是因為再不離開他怕忍不住會破口大笑,會將電話留給王盟也只是想看八卦好戲而已
「吳邪,你放心!我會支持你們的!祝你們幸福!!」臨走前,胖子走到吳邪面前語意深長的說到,說罷便頭也不回的離去,速度之快活像是後面有粽子在追他一樣
「耶~胖子什麼時候來的?!他在講什麼我怎麼聽不懂?」吳邪一臉納悶的看著胖子離去的方向說道
「老闆你放心!!我會幫你的」
「王盟你怎麼了?」吳邪被王盟突如其來的一聲大吼嚇了一跳
可王盟並沒有回答自家老闆的話,只是一臉感動的表情一直看著他
 
        吳邪不知道他此時感嘆沒女朋友的事情會被胖子惡意引導成他喜歡悶油瓶,他也不知道在往後的日子,他收到好人卡的數目是以等比級數的速度往上飆升,他更不知道在王盟自以為的愛情邱比特的守護下,他被街坊鄰居標上了悶油瓶所屬的記號
                                                                                                                          (完)
------------------------------------------------------------------------------
這是送給我自己的賀文^^ 有看過我專欄的人 就知道我是為了什麼在慶賀^Q^~
距離上一篇的盜墓文已經有好幾個月了..要不是這次自己發下的豪語,以我懶惰的個性來說,要再打盜墓文還真是有相當程度的困難(喂)

雖然文中悶油瓶沒有出現,可我還是得申明,這是一篇瓶邪文!!絕對不可逆!!我不管你們怎麼想,反正就是絕對瓶邪!!

p.s.鮮網的扉向=滄然  之前的文章 有空會移到這個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