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對話式的文章.惡搞..算是有吧

這篇是送給豬娘的生日賀文.請總司令笑納^^

-----------------------------------------------------------------------------
在舒適的春天過後,即將接連而來的是雨勢不斷的梅雨季節,滴滴答答不停落下的雨,不僅沒解掉那種悶熱難耐的感覺,伴隨而來的溼熱更讓人心情浮躁不少,這種天氣就算發生鬥毆事件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今日的古董店一早就籠罩著一股低氣壓,涵蓋範圍之廣就連原本在附近叫囂的野狗也都夾著尾巴落荒而逃

『你們快說!到底是誰在我大姪子脖子上種草莓的?』一個上了年紀的老人滿臉通紅渾身顫抖的低吼出聲
『我說三爺,您老知道什麼是草莓嗎?』一個略帶不屑的聲音響起,更刺激了老人家血壓的飆高,只見那位被稱為三爺的人,臉比剛才更紅了些,甚至額際已隱約可見青筋浮現
『你..你..你這個死胖子!我要是不知道的話,還犯得著發這麼大的脾氣嘛』
『那您老怎麼不會想說是你家大姪子交了個小妞也說不定阿!咋還懷疑到我們身上來,這不論怎麼瞧都說不通吧』胖子的回話除了比剛才更加明顯的不屑外,還帶了一絲嘲弄對方的感覺在
『三爺,我也覺得胖子說的沒錯,有可能小三爺真的交了個女朋友也說不定呀!您老就別發那麼大的火了,傷身呀』一旁的潘子眼看吳三省血壓有越升越高的趨勢,唯恐他敬重的老者等等腦中風,也跟著說出了自己的看法以降低老者的怒氣
『那小子就是沒有交,我才會發這麼大的火!我已經問過這附近的左鄰右舍了,她們都說沒有看到有什麼年輕的女性在這邊進出,吳邪那小子的作息也跟平日一樣正常的很,唯一和以前不同的,就是你們這幾個殘害幼苗的人來的次數比以往頻繁了許多』三叔一邊講一邊惡狠狠的盯著眼前這幾個坐在椅子上的人,感覺上已經瀕臨破表邊緣
『三爺!天地良心!就算不先說我只喜歡女人這點,以我對您敬重的態度來說,這種念頭我是斷斷不會有的』潘子急忙撇清
『喔~照你這麼說,如果你不敬重我的話,你是打算把我大姪子直接拆吃入腹嗎?』
三叔斜睨著眼看著潘子一邊說到,緊握著拳頭似乎有往他身上招呼的趨勢
『不不不不!!三爺 我不是這個意思呀!請您相信我,我對小三爺真的沒任何非分之想呀!』潘子急於表明立場,略帶哭音的語氣不難發現他緊張的程度
『哼!我量你也不敢!胖子,你說是不是你?』解決完了一個,三叔立刻往胖子的方向邁進
『去!你胖爺我有飢不擇食到要找這種童子雞來補身嗎?』從一開始到現在,胖子的語氣已經晉升到機車的層次,那張嘴簡直是毒遍天下,氣死人不償命
『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每次下斗你總是會藉故在他身上摸來摸去,你這不是卡油那不然是什麼』
『拜託!這哪裡算是什麼卡油,誰不知道吳邪那種霉運,每次下斗每次都帶傷出來,誰遇到誰倒楣,我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才勉為其難的替他檢查一下身上有沒有異狀,少把我講的好似什麼不入流的採草大盜』胖子一臉正氣凜然的樣子,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是個情操高尚的人,可話裡可信度有多少也只有胖子內心知道了
『我看你也是個有色無膽的人,這種光明正大給我留痕跡的事情你應該是沒那個膽子做,以前的事情就算了,以後你給我離吳邪遠一點,再讓我看到你卡他油,你就給我小心點』
『你叫我離遠點我就離遠點阿!當我胖爺是什麼人,再說吳邪那小子長到這個年歲,還一副娃娃臉的樣子,皮膚質感也不錯,不摸的是傻瓜』胖子滴滴咕咕的小小聲說著
『你在那邊給我吱吱喳喳的說什麼?』
『沒!我是在說,為什麼你只問我和潘子,小哥你怎麼不問?』
『你看他像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嗎?不要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下流』吳三省很不客氣的回答胖子
『哼哼~世風日下人心不古,誰知道面無表情下裝的是一顆怎樣的心』不知道悶油瓶是不是曾經破壞過他吃人豆腐的好事,胖子語氣酸的就像是整個人都浸在醋裡一樣
『不可能!!小哥絕對不可能做這種事』
『不然你問他呀!問問也沒差吧』
『恩..說的也是。小哥,草莓是你種的嗎?』
『是』
『你看吧!我就說小哥不..…耶~等等!你剛剛說啥』吳三省的表情活像是喉嚨裡卡了一顆雞蛋,圓瞪瞪的眼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悶油瓶
『是』悶油瓶一如吳邪給他取的外號一樣,回答的話語永遠是那麼簡短,也深具極大的殺傷力
『你你你你..你說是..你居然說是..你居然回答是..你..』如果說吳三省剛剛的表情是中風前兆的話,那麼依現在臉上表情之豐富,手部頻頻抖動不停的徵兆,根據一般小說固定出現的情節來看,他下一秒應該會昏倒才對

『啊!三爺他昏倒了!三爺.三爺你沒事吧?!胖子.你還呆在那邊幹啥,快來幫忙阿』
潘子一看三爺昏倒了,急的就像熱鍋上的螞蟻

在經過一番的手忙腳亂後,吳三省在潘子的陪同下坐著車子到醫院去了,古董店裡現在只剩下悶油瓶和胖子兩人
『恩..小哥,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在經過一段短時間的沉默後,胖子終於忍不住內心的好奇開口問到
悶油瓶轉頭看向胖子,沒有表情的臉看不出是給問還是不給問,可既然沒有任何反應,那應該是代表可以問的意思吧?!胖子在心中這麼猜測著
『小哥,你知道種草莓是什麼意思嗎?』
『恩』
『哇靠!你真的在吳邪身上種草莓?嘖嘖!看不出來你是這樣的人』胖子用著打量貨物的眼光,上下來回的瞧著悶油瓶
『……..恩』依然是只有一個字的答覆,可這次語氣中略帶了一些遲疑的成分在
『..你剛剛的沉默是什麼意思?你不是承認你在吳邪身上種草莓了嗎』
『是種草莓沒錯,可不是身上』
『………你的意思是指,你從頭到尾都是在說種在土裡,那種可以吃的草莓,不是我們所說的那種草莓』這真的是認知上的很大誤差,到底是悶油瓶有問題,還是我們這些人思想不純正,胖子的表情只能用驚訝.哭笑不得來形容
『…不然你們是在說哪種草莓』
『你就當我沒問過好了』感覺到悶油瓶的話語冷了幾分,為了自己的小命著想,胖子趕忙結束這個話題。

到底吳邪脖子上那個印子是誰弄的呀?!我想這個謎大概永遠都解答不出來了吧

                                    (完)

P.S.鮮網的扉向=滄然...哪天把名字改掉好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