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然>

作者:孤君

推薦度:

 

文案:

如果真的有神明   如果真的有來世  給我一個家吧。 ——穆然

 

感想:

其實看到文案的時候內心有千百頭草尼馬跑過.畢竟在已經知道他是虐文的情況下我是不看的.但在友人不停的可以說是每天吶喊一次的洗腦.我......還是看了.實在沒辦法放棄狗血Orz

這篇文有點妙.聽友人說作者一開始是想寫BE的.但可能架不住群眾的力量所以還是給了一個HE的ENDING.先不管最後結局如何.這篇文一開始就是用第一人稱的方式書寫.一直到小受跳湖自殺開啟下半段的文才開始用別的角度寫故事.而前半段的第一人稱也是最苦最狗血最令人難以忍受的部分

前半段除了我本身很厭惡第一人稱的寫法以外(盜筆例外)他的血實在灑太多了一點.好像不要錢的一樣拼命灑.到底小受前世是殺了多少人要這樣折磨他?看到小攻把人帶回家裡上床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分手搬出去又被搶被唯一關心他的傻瓜媽媽撿回去沒多久傻瓜媽媽就得癌症為了讓媽媽治療還想去賣腎被發現後只好找小攻借錢又被暗戀小攻的情敵綁架想找人輪X他捅自己一刀被小攻救了沒想到媽媽為了找他跑出醫院被車撞死心灰意冷之下跑去跳湖自殺....能不能來個人來跟我說說這邏輯是怎麼回事?現在血荒灑成這樣真的殆就不?

雖然我很熱愛狗血橋段.但穆然的前半段實在太煎熬了.每看一章都要深呼吸一次.這是在訓練我的忍受力嗎?血不是不能灑.但這麼高頻率的灑法只會讓人難以下嚥.而且他一直有種趕快把我要的元素寫一寫可以趕快BE的感覺.太緊湊了.所幸換到後半段後這種狀況有稍微改善

後半段友人說是在虐渣攻.但我整篇看完並不覺得攻被虐到哪去.和小受比起來他連根毛都沒少虐個屁(對!我就是看渣攻不順眼)在小受跳湖自殺被救起來後就患有重度憂鬱症差一點點就瘋了.但一開始小攻還不相信他真的精神上有問題還是會故意在測試他.雖然小受曾經為了和小攻在一起對小攻下過藥.但就像徐冉(本篇唯一正常的女配)說的你和他在一起三年了難道都沒試著去了解過他這個人嗎?不論小受做什麼事情都把對方的行為放大好幾倍認為對方是有目的是要使壞.你身邊的青梅竹馬林涵才是最壞的那個好嘛!眼睛瞎了你= =凸雖然說下藥拍照這種事情真的還很over的

等小攻真的確認小受精神上有問題後又開始手把手的照顧他.還因為林涵跑去想要殺了小受而和對方斷絕來往.但等小受慢慢清醒過來後又在不滿意小受對他敬而遠之的態度當著小受和眾人的面吻了之前的愛人-簡寧..誰來幫我分析一下小攻的廚餘腦是在想什麼?你不是本來要在朋友面前宣布小受從今以後是你的愛人嗎?你吻前愛人是怎麼回事?等到小受真的離開你將近一年的時間你因為思念他作息不正常搞到胃穿孔吐血是在演給誰看?你嘛幫幫忙.我才不會因為這樣搬個影帝獎給你(嫌棄貌

嚴格來說.這篇文有點在毀我三觀的FU.好像犯了一次錯這個人就是終身都有汙點.他也沒殺人放火殺你全家有必要這樣嗎?真的是除了徐冉有站在穆然這邊其他人都一臉他罪該萬死的態度(李嬸這種戲份不多的不算).就算穆然後面精神失常了小攻的朋友們還是覺得他活該不用管他之類的態度在對待穆然.看了就讓人一把火=皿=現在想想.看這篇文火大的感覺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