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260392.jpg 
<冷鋒指揮家.徬徨的小提琴手.曼哈頓奏鳴曲.演奏會狂想曲>
作者: 秋月皓
出版社: 角川出版社
推薦度:


文案:

日本BL浪漫愛情小說人氣名作[富士見二丁目交響樂團]系列,是一部描寫天才指揮家與內向的首席小提琴家,充滿戲劇性的愛情喜劇。本作同時也是作者秋月皓最著名的作品。目前進行到第6部,包含外傳共35本。是日本角川Ruby文庫中最長篇的系列。挿畫由西炯子(1~19集)和後藤星(20集之後)擔當。不僅被改編為廣播劇CD,也曾改編為動畫OVA「寒冷前線/雨嵐」,以及漫畫《冷鋒指揮家》(2005年台灣角川出版)。由於第一集從1994年開始連載,至今歷經15個年頭,第6部最新刊《誰微笑》甫於2007年7月出版,堪稱是一部歷久不衰的經典作品。

悠季是富士見二丁目交響樂團(通稱富士見)的首席。樂團雖然還不成氣候,但悠季卻是有如領導者般的存在。某天,藝大出身、留學歸國的帥哥指揮——圭到此上任。而且初次見面時,他的態度傲慢,似乎非常瞧不起人。悠季對這樣的圭感到非常不爽並萌生敵意,沒想到卻……
收錄以樂團為舞台,交織出悠季與圭這對搭檔激烈纏綿的戀愛物語共兩篇。大受歡迎的富士見系列,終於揭開序幕!


感想:

可以理解書腰上寫的漫長的等待是值得的這句.真的很好看!!害我要膽戰心驚的祈禱角川不會出到一半斷頭

雖是第一人稱的敘述方式.但適時的插入一些番外篇.用其他人的角度來看圭和悠季這對情侶的寫法.反而令我更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發展.就算要這樣出到30幾本.應該也不用擔心會有膩的感覺出現

第一部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圭強上悠季的那幕.照理說那一幕能感受到悠季的不願.沒尊嚴.屈辱等種種悲憤情緒.特別他還是以悠季的角度來書寫.感覺只會更強烈.但那一幕卻是我笑最大聲的地方.只能說圭放唐懷瑟當背景音樂這個舉動.是大大的有陰謀呀!完全不會讓我覺得圭的行為是不對的.只會想說悠季還真是熱愛音樂XDD~

圭是個有才華又很有自信如天才般的人.而悠季雖然也有才華.但缺點是很容易自卑否定自己.個性有此差異的兩人.生活中的磨合免不了也少不得.期待第二部的悠季能夠有自信些.拜託~不要再否定自己啦!這樣我都會懷疑悠季小時候是不是受虐過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