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太子1-5全>
作者: 風弄
繪者: 王一
出版社: 威向文化/架空
推薦度:

文案:

內懲院,王族人人談之色變的責刑之地。
而在六個月前曾尊為太子的詠棋,如今卻淪落至此。
最是無情帝王家,鬥敗者下場淒慘,這他都懂得。
可他不懂,為什麼昔日相安無事的兄弟,如今卻這麼狠心折辱他。
要他開口求饒、要他屈服於他的膝下,甚至……要他婉轉求歡。
詠善啊詠善,如今繼位為太子的你,究竟要的是什麼?

十六年來,詠棋的目光總是不看著他。
與弟弟詠臨同為雙胞,但詠棋總是對詠臨歡展笑顏,
對自己,卻是刻意的疏遠。
他不懂,明明都是相同的容貌,明明都同為他的兄弟,
但他卻不曾這麼親膩的對自己……就算折辱他也一樣。
詠棋啊詠棋,你為什麼不懂,我要的很簡單啊……


感想:

"無情最是帝王家"這句用在太子裡或許不是那麼正確.畢竟兄弟鬩牆的場景也只有詠升容不得詠棋.詠善.詠臨而已.而皇上的一切作為其實也是很用心良苦.但若放在後宮上還真有那麼點味道.雖說兄弟逆倫.想保全自己兒子是個主因.但終究還是淑麗二妃容不下對方.一路五本這樣看來.對於帝王之家只有越看越心寒.越看越心酸.也許兄弟間根本不想互相對立.但卻因自己母親的立場而不得不有所取捨.生在帝王之家也是種不幸阿

這套看下來.最心疼的卻是太子詠善.明明是雙胞孿生但待遇卻有很明顯的不同.其實詠善也只是想要那麼一點關懷溫暖而已.如果在一開始詠棋不要懼怕他.淑妃可以多寵他一點.是不是他的過往就能有多點歡樂的記憶.但也因為詠善的沉.他的抑.他的情.才能在最後得了個幸福的結局.當然也是皇帝想成全自己的兒子啦!不然我現在大概在哭了.雖然結局是好的.可心也粉酸就是.我真的好心疼詠善喔Q_Q他要的真的不多.只要給他一點就夠他開心很久.嗚~~這太子怎麼當的這麼可憐>"<誰叫你誰不愛.偏偏愛自己的親哥哥詠棋(指)

聖人不仁帶出了作為一個皇上.一個父親的無奈.不捨.心疼與保全.他心痛自己兒子的逆倫.他不捨詠善的癡情.他何嘗不想保全自己的兒子.可他不只身為一個父親.他還是個掌握生殺大權的皇上.他能怎麼做?雖然他終究不捨而成全了自己的兒子.但這之中內心的煎熬卻不是旁人所能理解的

詠善曾說過"我們都生在荊棘叢裡.長在荊棘叢裡".帝王之家就是那長滿荊棘.會讓人扎的滿身是血卻還是不得不往前邁進.就像弄弄在後記說的.太子不只指詠善.詠棋.也在暗示著這個令人欣羨的地位是何等的如履薄冰.也許他們根本沒有想要當皇帝的意思.可一但坐上了這個位置.很多事情都由不得你

嚴格來說.這套書其實沒有很虐.和主子相比程度上不太一樣.主子主要擺在皇帝和蒼諾身上.要不是皇帝那種自虐式的逼迫自己.也不會有這等虐心的感覺.而太子涵蓋範圍較廣.他不僅寫詠善的情.也寫了父母.兄弟之情.更是描寫了各自的身分立場.但因為詠善的個性使然.我一直很替他不捨.所以才會心酸的想哭

這篇心得其實寫得不夠好.甚至是很差勁.我不曉得該怎麼表達我對詠善一路走來的心疼.對於後宮鬥爭的心寒.對於皇上為了成全詠善所做的一連串事情.雖然詠棋的行為像個娘們令我OX.雖然淑麗兩妃上演著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令我不耐.文字淺.故事內容也算常見.但卻令我心中總有股難以言諭的心情.說不清也道不明.連吐槽的行為也沒了.也許有人不認同我對此書的看法.但不寫出來.我梗在那邊受不了.SO..隨意囉^^

這套書做的超精緻(個人認為)光王一插畫就夠我爽上天.何況還有加分作用的圖騰.一整個要供起來才行!!裡面我最愛第一集封面.徹頭徹尾有符合此書的感覺.第三集也不錯.其他就有點可惜.但無論如何他是王一畫的.所以要用虔誠的心供奉他才行(喂)好期待他的漫畫版唷>/////<

P.S.嗚~~~我真的好心疼詠善喔!頭一次(應該是第一次沒錯吧)整套書裡.我只對一個人物有感覺.其他都隨便管他去死.嗚~~哇~~~詠善.我真的好捨不得你喔(淚噴)然後..可以不要弟弟.哥哥的一直叫嗎?這樣粉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