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K1016-10001177.jpg 

<邊城片馬>

作者: 易人北
繪者: MICA
出版社: 鮮歡文化
推薦度:

 

文案:

「片馬」,靠近邊關的小城。不但雜,還窮。

有著小老百姓心思的何守根,只想當個木匠,安穩一生。

卻因順手救了個打搶他的小賊,從此成為舒三刀這小流氓的「囊中玩物」!

世事難料,

在歲月的淬煉下,

調戲良家民男的耍潑少年成長為一個……

恨不得吃了他根子哥的「硬豆腐」的流、氓、老、大!

這廂,守根的拳頭教育還未成功,

那廂,自己與自家兄弟竟雙雙捲入難解的殺人案中……

 

感想:

第一次接觸到易人北的書便是路人.那時候看完只有一種"沒有很虐"的想法出現.跑去會客室看留言才知道這算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接下來看的剝皮魔到現在的邊城.越來越覺得易人北真的是傳說中虐人不手軟的作家嗎?

其實他是!!看到大師們強調很虐.就知道那有多虐.其實有點慶幸沒參與過北大的虐人生涯.我只要記住他美好的一面就夠了!!對於近期的寫文方式我還蠻喜歡的.畢竟我的心靈很弱小.實在是經不起等級那麼高的虐法.而且.我也不認為愛情一定要經過這麼多的折磨才能更美好

邊城給我一種說書人在茶樓講述一段過往故事的感覺.他描寫了一個邊關小城裡流氓頭子和單純小市民從小到大的經過.兩人之間相處的片段很溫馨平和(在還沒發生任何事之前)每次看根子揍卡油的三刀時.都會有種這樣的幸福真好的感覺.打是情罵是愛啦^^

理所當然的會有虐人的場景出現.對於身體上的磨難雖是用輕描淡寫的方式寫出.但言語上的污辱有時比虐身還來的傷人.片馬雖是在邊關.但民眾的道德觀念.智慧似乎沒有開放高深到哪去.男人與男人在他們眼裡那是可恥的.既不道德也不合乎常理.而且.他們更不恥身為下方的男人.對守根極盡苛責之能事

我總認為人是一種非常盲從合群的動物.常常先不論對錯.不去想前因後果.看到有人先發難了一定要立刻跟進才行.深怕自己落後他人甚至是被別人說自己不合群.可像守根說的.當你在說別人時.是否有先想過自己接受了他人多少好處.跟大部分人一樣不代表就比他人優秀.當然我也沒多好就是

朋友.這真是令人難以界定的標準.在文中.我看不到任何一個符合朋友這詞的人.不是當事人有什麼資格去替他決定任何事情.石承豐的理由在我看來也不過是世人自以為的正義而已

最令我感到憤怒的其實是根子的家人.我倒是蠻贊成根子把那段不敢跟他愚蠢老爸說的話說出來給他們聽聽看.你們才是最沒有資格苛責守根的人

自以為讀書就高人一等.如此的迂腐.頑固究竟讓你的生活好到哪去了.弟妹們也很不像話.一個自以為能考取功名.也不想想看憑你那蠢樣最好能高中.一個只會玩樂.另一個只會發春.兩個娘只會哭.我靠!!這什麼爛家庭.好意思把替你們做牛做馬賺錢供你們花用的哥哥丟在門外接受他人恥笑.多希望看到三刀把她們的腿都打斷.看你們還能不能把自己擺的高高在上

P.S.雖然不甘我的事.但我還是想說:三刀的武功真的好畸形.名字也不好聽~"~記得在林場那邊他突破境界的時候.我笑的很大聲.明明根子當下的心情是很淒厲的.但我只覺得超爆笑(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