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28B.jpg  

<綠翡翠王子>

作者: 白狐
繪者: 天上殿
出版社: 威向文化/架空
推薦度:


文案:

英勇到戰無不勝的大將軍,該獲得什麼樣的賞賜?
奧達隆的一句愛慕與終生不娶,
註定了四王子安傑路希的「下嫁」命運!

天啊!他可是人人寵愛的綠翡翠王子,
怎麼可以被困在這個野蠻、粗俗、破爛的武人家裡!
要他自己動手更衣就算了,
居然趕他在太陽未上工前出門散步,
還強迫他吃下最討厭的魚類料理!

兩人每天一小吵,是半分對抗、半分樂趣,
但是一次關乎「身分」的話題,
讓香氣四溢的廚房頓時成了危險的戰場!
安傑路希沒有想到,自己單純為了反抗而出手,
卻害奧達隆被熱湯燙著、被菜刀刺傷……


感想:

我總是對這類型的書有點沒輒.就像是日系翻譯小說那樣有閱讀上的困難.日系是情感不易容入.而西洋的則是名字上帶來的障礙(對~我對傑克.蘿絲有障礙XD)再加上他們的幽默不一定懂.所以在預購剛出來時.這套書並沒有引起很大的興趣.很怪咖我知道.但我也沒說過自己是正常人(喂喂)

這邊必須再一次的感謝大師<(_ _)>基本上大師只要說過好看.想收.推薦這幾個字我都會特別放在心上.也很慶幸那段時期剛好擠得出時間看這套文.雖然沒有全部但好歹有1/3的劇情足以判斷是否喜愛.我真的好開心有收這套書.他好好看唷>/////<

綠翡翠的世界架構雖然大.可作者卻能有條不紊的一一鋪陳好.故事張力夠.起承轉和行進間安排的恰到好處.更難能可貴的是人物的塑造.每個角色都鮮明到像是活生生站在面前一樣.各有各的特色且不重複.就連反派都壞的剛剛好.衝著這一點就夠資格拿4顆星以上的推薦了

更有趣的是.有些人物甚至從話語間就能看清楚他的本性.像是斯坦達爾的四王子-尼古拉在要非禮安傑路希失敗反而被安傑捅一刀時他脫口而出:

啊啊~~血!是血!我流血了!竟然、竟然敢弄傷我!弄傷這麼尊貴的身體!」

一整個愚蠢到最高點.一看就知道是個被寵壞且不學無術的敗家子.雖然他要非禮安傑這件事已經證明他不是個什麼好貨.但這句更能強烈表現出他到底是愚蠢到什麼境界.斯坦達爾真的好可憐有這種王子.果然是恥辱!!難怪那些侍衛都羞愧的低下頭不敢回應

還有角色間的對話也是充滿了趣味.幽默詼諧到令人難忘且大笑不止XDD~最經典的一幕就是卡雷姆營救安傑路希惡整尼古拉那邊:

你是什麼人?」

當然是壞人阿!」<=不知道為啥這樣的回答令我覺得卡雷姆好機車XDD

這位殿下一直動來動去,顯然是想要引起我的注意。乾脆我現在就為我們親王報仇,在這裡上了您怎麼樣。當然,這不是很公平,我只能說自己是為國犧牲,很壯烈呢!」<=卡雷姆好委屈~超委屈啦!你明明就是縱橫米盧斯.最好是很壯烈(笑到拼命捶桌)

醒過來的時候,假如發現身上缺少什麼,請記得驚慌並沒有幫助,只要有愛,少了手或腳,或是鼻子耳朵,人生還是很光明快樂阿!」<=靠!卡哞哞超賤的XDDD~他可以去當愛的傳教士了(大噴~)

而且卡哞哞不止惡整人出色.就連他自己本身的處世哲學也是相當的...嗯...登徒子+痞子))Д′)
比如說他調戲人是不分國內外的.有美人就要盡力把握努力吃豆腐.就連到斯坦達爾的地盤了他還可以抱著人家的軍醫要他幫忙餵食.對於安傑路希的諷刺還做出這樣的回答:

在美人面前,需要適當的虛弱,我稱之為禮節

我怎麼聽說那叫不要臉?」

好個無恥之徒XDDD~這個角色完全成功!我一整個超偏心他.雖然很喜歡他也知道屬於他的戀情有點苦澀(屁)不過白薔薇本人還不打算看))Д′)

除了卡哞哞吸引了我全部的目光以外.還有斯坦達爾的大王子.二王子出現時也會勾起我的注意.他們好兄友弟恭.難怪爸爸到處玩(噗)

收起箭,不要對客人無理。在到前面替我問一聲,他們是不是要造反?」<=超愛二王子伊格納這句話.一整個不負北武神的威名.有種想躺在他腳下讓他蹂躪的fu(喂喂喂)

是說這個世界裡的登徒子有夠多.到處都有卡人油藉機吃豆腐的角色存在.只是有程度上的差別而以.卡哞哞是甜言蜜語.假紳士又博愛的那種(卡:請不要這樣說我.我只是不捨得美人為我流淚)而斯坦達爾大皇子-阿列維是惦惦呷三碗公的類型.從他接受安傑投懷送抱的感謝後得出果然不是只有手掌很柔軟的結論就可知曉.他真是個陰險的角色XDD~至於尼古拉不用說就是下三濫(喂)

了這麼多似乎還沒正式討論到主角(汗)如果硬要給這對情侶主人翁下個專有名詞的話.我會說他們是閃光大盜.縱然一開始他們之間有許多的摩擦.安傑是個傲嬌幼稚鬼.但根據童話故事王子最終幸福美滿的定律.這故事只為越來越閃越閃越大.就連安傑差點被尼古拉非禮成功那邊.我都覺得是在放閃光.好可歌可泣至死不渝的愛情(拭淚)

是說在終於看到作者的撒必死大放送時.出現這樣的對話實在很....

......你是真的?」<=這是米盧斯最強將軍.被北武神視若珍寶極想挖角的奧達隆

你......你見過假的我?」<=此為聞名世界的綠翡翠王子安傑路希

.....白......白癡......有白癡囧~對!這是我最真實的感受.原來那年代也有瑤阿姨Orz

後來想想他們原本以為可能再也見不到面.會有這樣的反應也難怪.但沒想到又出現這樣的場景...

卡雷姆撕裂尼古拉的衣服明明跟撕紙張一樣輕鬆不是嗎?為什麼他卻不能撕破奧達隆的衣服

安傑太太~你為什麼老是要作這種不自量力的事情?你知道你為什麼撕不破奧達隆的衣服嗎?因為你是受阿!還是個傲嬌的誘受.卡雷姆一看就知道是個強攻.你哪可能像他一樣隨便想撕破誰的衣服就撕得破.要卡雷姆來撕還比較快(卡.奧:我拒絕)

我很享受你的表演所帶來的樂趣,玩到動怒卻沒有必要,看好了--

衣服被男人兇狠的撕爛,還鼓掌稱讚對方好厲害,這麼離譜的事,恐怕只有安傑路西做得出來

智障=口=這對情侶完蛋了.米盧斯的未來也完蛋了.除了有個蠢蛋國王以外還有個這樣的將軍和親王.百姓好可憐O_Q套句作者說的.這真的很離譜XDDDD~不過我笑得很大聲(羞)

心得寫得不夠完善.只能很肯定確切的說這文帶給我好多歡樂.很期待接下來其他人的故事發展.不知道會不會有阿列維他們兄弟的故事呢?期待期待^Q^

P.S.在巨雷環繞下看到這麼優質的文章可謂是驚天地泣鬼神.我內心中的感動呀(沉浸在自己全身完好的喜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