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太美了>////<所以破天荒的把上下兩集的圖都放上來<=情緒亢奮中)
<水晶燈之紅葉舞秋山 上.下>
作者: 沐雨聆音
繪者: 王一
出版社: 威向文化/架空
推薦度:

文案:
重陽之日,紅葉莊主耶律浩天被刺殺身亡!
旋即,金國女刺客被滅口,背後的主使者越發撲朔迷離;下一任莊主的寶座更引得各路人馬虎視眈眈。——內奸到底是誰?

黑山祭祀、叢林獵殺、契丹天葬、藏屍冰窟、地底秘道、黃金蛇王……身處重重迷霧中,但少主耶律楓絕不認輸!
具備了睿智、機警、冷靜,再加上幸運小子小秋並肩作戰,大遼的末代王子,誓要揭破陰謀,讓真相水落石出!
只是,為什麼在危機四伏中,他的目光不看著可愛的小秋,反倒一再地投向那個蒼白冷酷的黑衣男人?——左使連崢,幕後真凶最大的嫌疑犯。是宿敵、是對手,更可能是不共戴天的殺父仇人!
然而,耶律楓知道,有一種不可解的脈脈情愫,已經在他心底深處宛轉流動…… 

感想:
又是一本因為王一插畫而讓我失去理智就敗下去的書Orz..
還好這本書除了攻受關係不如我所預期的以外 其他還可以接受
希望接下來王一插畫的書都合我的意.不然哪天王一再繼續畫下去.有可能連地雷書我都買回來也說不定  比如像是架空3月即將出版的君臨天下..

言歸正傳
這本書跟上一本明月照霓裳比起來好讀多了
總覺得明月是用一堆華麗的詞藻去架構出來的文.讀起來有種虛幻朦朧不實的感覺
而紅葉少了這種過多的華麗.字裡行間那種冷澀堅硬的調淡了不少.讀起來也就格外的輕鬆.雖然就如友人所說的.這本書營造出來的武俠驚悚懸疑的風格被作者的自HIGH語氣給弄得沒那麼強烈.甚至可以說 我沒感受到哪裡懸疑.哪裡驚悚就連武俠的部分 感覺也不是那麼的多.雖美中不足.不過..整體而言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
可惜的是 紅葉裡面我最喜歡的子瑜(=佛劍?!)只出現2.3行 而太華(=龍宿?!)居然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我可以說會買紅葉完全是因為有人說裡面有子瑜出現嗎?(大笑)

不知道是不是聆音大寫的書都讓我有種在看霹靂的感覺在.水晶燈系列我真的還蠻喜歡的說^Q^~~這樣看來我可以放心去買今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