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的感覺很不錯唷^^)
<獨行獸 上.下>
作者: 白芸
繪者: MICA
出版社: 威向文化/架空
推薦度:

文案:
柏漸離不需要任何人,尤其是戀人。
他只想一個人靜靜走完這人生之旅,哪怕沿途皆是寂寞,那也是他喜歡的風景
可偏偏有人死纏爛打地黏上來,無視他的冷臉,氾濫揮霍著自己燦爛的笑容,就這樣一步步,讓柏漸離覺得心中築起的高牆,正被肖誠慢慢敲開。
柏拉圖般純淨的友誼,讓他生平第一次懂得什麼叫珍惜。
他的心裡明明沒有半絲邪念,可畢業後,聽到肖誠訂婚的消息,心裡卻產生難以忍受的噬骨寂寞。
讓他接受了謝言的撫慰,並卑鄙地利用了他的溫柔,放任自己沉浮在狂熱的欲海中……一切都錯位了!
從那個晚上起,就再也回不到過去!

感想:

才剛看故事沒多久就被裡面柏漸離彷彿自虐式的孤離感給震撼到.就算是因為家庭的因素而造成今日的孤寂.可沒有一個人是可以完全忍受寂寞的.因為害怕.怯懦.不習慣.說不出口的情意藏在內心.只會造成更深的誤解並不會帶來任何幸福的消息.好家在有肖誠的幫忙.總算也是個美好的結局

也許是因為作者原本的設定與文的走向大大不同.因此對於謝言突如其來的愛意.讓我感到有點莫名其妙.畢竟..光看第一集文案總覺得是在寫漸離與肖誠的故事.可也由於這種脫軌式的發展才讓我覺得這本書好看.我並不反對柏拉圖的感情.可這兩位的相處模式有往幼稚園發展的跡象.這種怎麼看都不像是精神層面的最高昇華吧?!活像是雛鳥情結的莫名依戀.這樣的兩位怎能相守到永遠! 而且漸離對愛的感覺太膽怯.這種人就是當受的料(莫名其妙的論點) 所以他配謝言剛好!!

以第一次看白芸的書來說.個人覺得還不錯.可以給3顆半到4顆星的成績.之所以沒有給到4顆以上.是因為肖誠和漸離的相處讓我感到難以招架.而且也總認為漸離的自我孤寂太刻意.整體而言.白芸的書還是可以追的

那麼..下一本的愛不歸等我看完再來發表感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