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隻手遮天>
作者: 撲滿
繪者: 恐龍
出版社: 威向文化/架空
推薦度:

文案:

能坐就不站,能閒著絕不找事忙,這是李寂一貫的行事標準,
若不是被青梅竹馬的表妹小漸趕著赴京求職,他寧可在家賞桃花過一輩子。
但,世事難料,他的凡事無爭看在皇帝的眼中卻是另一種樣子,
升官、加給,皇帝的厚愛對李寂來說都是一條條不人道的表現──妨礙他回家與小漸團圓;
可是他再憊懶、再避事,也無法將百姓困頓視為無物。

遇人口是心非,對事卻又正直耿介,
內心無比矛盾的李寂也就無比矛盾地向著名臣良相之路大步邁進……

感想:

好一本隻手遮天!好一本君臣文!好一名溫柔帝王!!好一位能坐就不站,能閒著絕不找事忙的宰相!!連4個好.這本大推呀>//////<阿~我真的好愛這種文唷(捧心昏倒)像是伴君.陌上花開.巫山一段雲.鳳非離等都是我愛看的.真的太感謝離大師了.請容許我對您一拜<(_ _)>

撲滿的文好像都是用很第三者的角度在寫故事.就像是說書人在講故事那樣.總是有種隔膜攏罩在眼前.似乎不能再更深入但也不是完全沒法碰觸.但這本比砸死好太多了.至少皇帝和宰相間的互動情形很多.我也能感受到皇帝的傲氣和宰相的處世哲學(好一名奸詐的人)

還蠻喜歡李寂剛開始懶散不經心但屬於他本分內該做的事情會做好的個性.大概也因為前後差異有點大.才引起皇帝的注意吧(笑)總之.這是一本清水向和平溫馨略帶歡樂又超級認真工作的君臣文.想知道君臣相處之道嗎?想了解什麼是過勞死嗎?看這本就對了(喂)

p.s.阿哈~我要去把這套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