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77B.jpg 
<二心三意>
作者: ami亞海
推薦度:

文案:

找不到也懶的打.總之.就是倪法醫的故事.你問我他是誰?就是那個專門驗屍體的法醫阿(廢話)

感想:

以目前ami已出版的長篇故事來說.倪法醫是我最喜歡的了.雖是以三人角度各自書寫.但閱讀上不會有困難.而且在每一個劇情時間點上以第一人稱的寫法更能理解倪倪.小郁.FIRDAY這3人的想法

夏郁典因幼時的慘痛遭遇而成了人格分裂患者.在大學時前去美國接受治療.原本分裂的人格漸漸合而為一.但又因為太寂寞而創造出FIRDAY這個人格出來.FIRDAY是個像牛郎般的人物.不喜歡唸書.很喜歡夜生活.他怕血.會整理家務.他承擔了所有小郁幼時不快樂的記憶.可以說沒有他.我不曉得小郁這一路是怎麼走來的.但他不相信愛情.而小郁是主要人格.他就像是一張純白的紙.只要和人有過度的親密接觸就會躲起來.但他不知道怎樣付出感情

一個是不相信.一個是不知道怎樣付出.各自有缺陷的人格.互相幫助互相依偎.何其慶幸有個能包容他們全部的愛人.雖然一開始NINI和FIRDAY互相看不順眼.還曾經動過想要他們人格融合的念頭.可在知道小郁的過去後.卻哭的比誰都還傷心.倪倪真的很溫柔.就算他超級不修邊幅.頭皮屑滿天灑.體力不行(噗)嘴巴又賤的很中肯.但他總是先替別人著想最後才想到自己.就連簡單的我愛你一句話.他都是用英文說.只因為YOU可以做複數用.而你卻不行.果然是這一法律相關系列裡我最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