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只放一張為代表唷
先來說明一下 這個網誌呢!只是為了抒發一些我的感想而已
舉凡我覺得好看的書.美麗的插圖或畫.爆好聽的音樂.讓我為之瘋狂的電影等
我不是專門寫評論的人 不要指望我的心得有多麼的專業!!
也不要奢望我的用字遣詞有多麼含蓄.我不是這種個性的人!!
也許有人看了會不滿意.可..我只能說這是我的感覺.不怕被雷到的儘管進來吧
是說...應該也沒人會來看XD~~

<盜墓筆記1-6>
作者: 南派三叔
出版社: 普天
推薦度:    (最高等5顆星) 


書籍介紹:
    五十年前,一群盜墓賊挖到了一部戰國帛書,殘書中記載了一個奇特的戰國古墓位置,但也因為遭遇恐怖經歷幾乎全部身亡。

    五十年後,其中一個盜墓賊的孫子在先人筆記中發現了這個秘密,隨即糾集了一批經驗豐富的盜墓高手前去尋寶,但誰也沒有想到,這個古墓中竟然有著這麼多詭異的事物:七星疑棺、青眼狐屍、九頭蛇柏……。這個神秘的古墓主人到底是誰,盜墓賊到底能不能找到真正的棺槨?隨後又發現與這古墓有著關聯的巨大詭異海底船墓、秦嶺上的萬年神木、崇山峻嶺中天宮雪墓……,故事的謎底到底是什麼? 

心得感想: 
基本上 我覺得我是個很挑的人 
推理的不看=>沒邏輯看不懂.腦袋是空的不會推  
驚悚的不看=>有沒有聽過惡人沒膽 
奇.科幻的不看=>這種類型的書 通常比較大本又厚集數又多 我實在沒耐心一本本看完 再加上 我實在是很不喜歡哈利波特那種類型的 (純屬個人感覺)
心理的不看=>我都覺得我可以去輔導別人了 幹麻還看書XD~ 
勵志的不看=>我只求平穩 平生胸無半點大志 所以還繼續龜在這間公司裡 Orz.. 
日本的不看=>我不知道是翻譯人的問題或是日本她們的寫書方式 本來就跟台灣不同 看日本人寫的書 總是有點怪怪的 ex:陰陽師 最典型的例子 
所以..很少有書讓我看第一頁就一頭栽進去 盜墓筆記算是例外中的例外

當初會買這本書 其實是因為我處於很無聊+想要宣洩壓力的狀態 
我每隔一陣子 都會有一股想要花錢的衝動 通常這種時候 我就會開始亂買書 然後買來就丟在一旁不看 單純的只是故意想花錢 
剛好這陣子 我神經斷裂買了一堆我平常不看的類型 
這本書又在書店裡 被拱成像神一樣的位置 一直說他有多好看啦!多精采之類的!
所以我就把它帶回家了
 
看了第一頁後 我發現我沒法停下我的目光 明明就要出門 可我還繼續坐下來看 
由此可知我有多喜歡它^^ 
作者的用字遣詞很淺顯易懂 雖然說裡面穿插了不少專業的盜墓術語
也有一些當地用語 可這一點都不影響觀看  
每章的內容不長. 情節又很緊湊.看的時候甚至有深入其境的感覺 
就好像我也是在盜墓的一份子 會讓人不自覺得想一直追下去
途中一度看到毛骨悚然而停下來(我實在很沒膽!) 
但下一秒還是繼續拿起來看(魅力驚人呀) 

會這麼喜歡這套書的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他是以中國為背景 
我對於中國古文物最沒抵抗力 每次看到很古色古香的東西就會一頭栽進去 
"盜墓" 這個詞是多麼的聳動呀!一看就很符合我的口味!可以看到古代陵寢的規模.
陪葬品甚至是不同類型的殭屍等等之類的東西

雖然我真的真的很沒膽!可我對這種東西真的很沒抗拒力!!自從兵馬俑被發現後 
我常在幻想 我可以在秦始皇的墓裡面逛大街 我甚至都想好我要看哪幾個帝皇的陵寢了說!!

雖然說"盜墓"這個行業很缺德.人家都死了還去挖他們的墳偷他們的東西.
可要不是有這些土夫子在 現在哪來的古文物可看 
說個難聽一點的 考古跟盜墓還不是一樣 一樣都是把人家挖出來 
差別只在於考古是在研究.比較懂得如何保存文物 
盜墓是在營生 只管挖出來賣 哪管文物的價值

有人說 這個作者這麼年輕 可以寫出這樣的書 
應該是因為他們家應該是盜墓世家的後代 聽家裡長輩們的故事所以才寫的出來 
恩..他是不是盜墓的後代 我是不管啦!反正繼續寫給我看就好了!!
這套書真的非常好看!!而且又很萌(喂~) 怎麼可以不收藏咧^Q^~~

食用順序:七星魯皇宮=>怒海潛沙=>秦嶺神樹=>雲頂天宮I=>雲頂天宮II=>蛇沼鬼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