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34_S.jpg 

<我想愛你>

作者: 德心
出版社: 紅豆文化
推薦度: 很難定義


文案:

鳳無極原將這場聯姻當作一場笑話,還以為兩人會相敬如賓過一生,沒想到這位失勢的龍德皇子,竟早已對自己傾心?!為了自己,被當成質子也無怨,被臣民輕慢亦無悔,這樣的他,卻反而讓鳳無極深深迷戀、不可自拔,有無子嗣他不在意,更不願他逞強以孱弱身軀孕子,誰知他卻瞞著他懷上孩子,又中了蠱毒……一番波折後產子,卻從此長睡不醒,就算這次得與天爭命,為了摯愛,他也搶定了!


感想:

這故事可以說是集所有言情男女向會出現的經典設定之大成.錯過可惜(屁)

經典設定1:聯姻一定是天外飛來一筆.來的既快速又莫名奇妙

基本上國與國的聯姻不外乎以政治考量為最大因素.像是弱國向強國求親以換取百姓平安或是國家進步等目的.但這故事我看不出小攻國家哪弱了?小攻被譽為天才+戰神耶!而小受是個出生就被冠上不祥之人的衰鬼.身體又弱又沒權勢

重點是.為什麼聯姻從頭到尾都沒講.一開始就是寫小受很孤單的坐在喜床上等小攻來接喜帕.然後不停的再三重複小受嫁過來就是為了羞辱小攻的國家.但我覺得被羞辱的應該是小受自身的國家才對.試問這聯姻是不是來的很莫名奇妙?

經典設定2:有80%的機會.聯姻2人裡的其中一人早就對另一人傾心很久且暗爽自己能達成和親的目的

對~小受在意小攻很久了.為什麼不說喜歡他很久呢?這是因為後來小攻師傅問他時他自己說的.他說他不知道這是因為感激還是愛(小攻以前救過他.但那時救他只是為了表現給他喜歡的女子看)但只要小攻需要他.他就會陪著他一輩子囧

經典設定3:嫁過去一開始被虐待.冷凍的機率高達90%

其實小受在裡面也沒啥被虐待的場景.只不過是讓他們主僕住在比較偏遠的地方.沒人服侍.吃的可能不怎麼好且生病沒人想幫忙請醫生而已.和真正的虐文來說實在是抬不上桌面.再說小受這樣的情形沒幾頁就被翻盤了= ="

經典設定4:通常嫁過來的都是"病美人".貨真價實的"有病"(身心皆有)且長的美.還很自以為的必要時堅強.更多時候其實是找麻煩.西施捧心的經典動作一定要出現

小受天生帶有心臟方面的疾病.平時也很容易感染風寒.這樣的人遇到小攻往往會展現自己自以為堅強且不要把他當女人看的一面.比如說照顧受傷的小攻.或是跟著一起在床上不顧自身身體狀況地盡情的翻滾.實在很誇張!心臟病的人可以這麼HIGH?

小受做過的事裡最經典的就是代夫出征.先說他有心臟病且不會武功唷!他可以代夫出征耶!突然覺得花木蘭的代父從軍好悲慘Orz..戰前講了一堆代表男子氣概的話.但在小攻出現的時候立刻"我好怕~我真的好怕見不到你"我幹!!!比女人還沒用

既然設定了心疾就一定要有發作的機會.隨著不同事件的刺激.發作也有程度上的差別
LV1:伴隨著生病而來的輕微疼痛.搭配的經典語錄為:阿..冷..我好冷..痾..痛..我好痛..(以下無限循環到熱度退了或是小攻心疼一把猛抱起來用自身的體溫貼上去才會停止)
LV2:看到愛人和不明女子(男子?)糾纏.這個時候發作的心疾往往非常激烈.搭配的經典話語也要跟著口氣重一些才行:阿!!!(注意!這是驚嘆號不是上面的...)而招牌動作為-西施捧心(記得角度一定要擺好.眉頭要糾結到恰到好處才行)這時候只要小攻對你有愛.包準丟下炮灰甲乙丙立刻飛奔至身邊並且吶喊:XX!你怎麼了?怎麼會發作的這麼厲害?來人~(一定要有權有勢有下人才可以)快去請大夫來!然後立馬抱著(不勇的也會當場勇起來)速奔回房去
LV3:生死交關之際堪稱為最高等級.到了這個時候反而不會有什麼哀號.要儘可能的把握剩下來的時間情話綿綿生死相許你哭過來我哀過去.什麼噁心芭樂的話這時候會全部出籠

非常值得恭喜的是.小受每一個等級都有做到.比健達出奇蛋帶來的驚喜還大.衝著這一點這本書就沒有白借(狗屎)

經典設定5:男方被設定成神人的機率就和現在每隔一個路口就看得到7-11的比例一樣高

要嘛不是武功蓋世的大將軍.不然就是極具治國天份的下屆皇帝人選.或是很有文學天賦的才子.這裡又再度非常榮幸的三者兼具.小攻3歲還幾歲就能寫詩寫賦.比曹植的七步成詩還強.其實你是穿來的吧(指)

天文地理卜卦武功治國樣樣皆會.本領非常的高!我頭一次看到能算出自己命還不會折壽吐血的人.但他卻要和別國聯姻來鞏固自己的國家囧~

經典設定6:情敵一定要有.花痴也必須具備

增加故事的狗血度一向是書裡主角的必備功課之一.來一次不夠猛.來兩次那才叫爽.第一次的情敵達成刺傷小受且讓他中毒的任務功成身退後.第二次來的花痴就算明知道不會達到任何增加故事狗血可看度他還是得做.名符其實的跑龍套角色.設計出來騙頁數的= ="

經典設定7:面臨生死交關之刻.小攻絕對要表現出自己深情的一面

當知道小受沒救的時候.小攻絕對要做到髮分飛.氣流壟罩於身導致木屑亂噴旁人沒法接近的程度才可以.還要搭配不停的吶喊.這樣才能顯示他的內心有多悲痛.但其實身為讀者的我只想到噴出來的木屑會不會插到眼睛需不需要看醫生(喂)

經典設定8:一定要有醫術高強的大夫

我一直覺得這本書的主角很好運.小攻的師傅本身就是個不簡單的角色.治病對他來說是小case.但如果他真的治不好也有個比他還強的對手可以幫忙.一看就知道是為了主角而設定出這個配套角色.是說我對於他師父和那神秘男子的戲份比較感興趣就是

差不多就這幾個經典設定了吧.就算還有我也不想寫了(喂)故事裡雖然有生子情結.但這和以上8種設定來比反而一點都不引人注目.比路邊的雜草還不如!!

唉~我現在是除了踩雷以外還要被狗血之神作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