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世族庶女>

 

作者:不游泳的小魚
出版社:欣然出版社
推薦度:不推

 

文案:

廣大網友一致公認『世族庶女』為小魚最經典之作,必看指數★★★★★

  主角莫名其妙的穿越到了順天府伊顧家三小姐顧婉清的身上,但在家裡不受嫡母待見,被嫡母林氏以為顧家老太太祈福為名送進庵堂,受盡苦楚,但又在機緣巧合下救下一人……
  
  顧存孝是婉清同母的弟弟,林氏對婉清不好,對存孝卻極為放縱,巴不得他不成才,婉清如何應對?

  趙昱軒對婉清有情,婉清卻因他受盡刁難,她該如何選擇?
  
  顧婉麗得知了靖寧侯世子是個病秧子,死活不嫁,林氏又不敢退婚,只好想盡辦法讓婉清替嫁……

 

感想:

唉~我真的很想問問那所謂廣大的網友是用什麼評判此為最經典之作必看指數5顆星?

好吧!如果以目前我看過他3套作品來說.這本的確是最經典.吐槽點最多之經典= =(喂

現在的言情小說普遍中了一種叫做2本以上又臭又長又穿越又重生有一拖拉庫的男性角色追在女主後面跑一卡車詛咒女主不得好死搶男人搶翻天活像是不嫁給他就沒其他男人可嫁專門和女主作對以彰顯女主是有多麼的不平凡的女性角色.重點是.劇情裡一定要鬥到對方祖宗八代墳都垮了才會善罷干休.現在的作者到底是哪裡生病了?寫這樣不累嗎?

和這個作者的另外兩個作品-望門閨秀.名門庶女相比.世族的合理性明顯就是不夠.雖然說名門對男主的描寫也很扯.但看在他三不五時就裝幼稚賣萌的分上就算了(喂)說真的.對於世族女主最後居然可以幸福美滿的活著感到很不可思議.很擺明就是作者大放送咩

首先.再怎麼不討喜.孤僻.沒人緣的女生也不可能連1.2個好朋友也沒有吧!很抱歉.本書的女主就是沒有.除了一個表姊還是堂姊跟他來往還算可以以外.女主完全沒有任何朋友.他徹底奉行**我是孤獨的一匹狼.我來匆匆.去也匆匆.不用挽留.我不會為你停留**我咧靠!!!幾乎所有的兄弟姊妹表堂都算進去都以鬥垮女主為樂.女主這到底是多低下的人品才會有這麼可悲的設定?

既然沒朋友都可以過的幸福美滿.那開外掛也不是什麼很稀奇的事了.是的.女主既然是穿越而來理所當然要把現代的一些東西也一起帶過來才能顯出他的特別.發燒時用酒精擦身沒啥了不起的.用綠豆水洗胃降低毒性也還好.隨便拿王爺家的戰鼓當爵士鼓打也沒啥.做望遠鏡那更簡單了.兵法36計算啥直接上大殿pk將軍們才是穿越過來該有的低調作為.挖煤礦.釀葡萄酒.用炸藥.製作水泥.治病.破蠱毒這真的沒什麼好嘛!不知道身為新新人類這是小學就要讀的課程了嗎.噢~我真的是太大驚小怪了(打嘴巴

女主雖然沒朋友但他有一群能為他出生入死的男子1.2.3.123就像小叮噹的任意門一樣隨傳隨到.不論女主在何方幾乎是有危險時就隨時會有123的其中一個出來拯救他.辦事效率是多麼的高.這種去面試一定上.主管都愛你(雙拇指

男1.也就是所謂的男主角.他的出場一定要不凡.一定要驚心動魄.一定要讓女主刻骨銘心

寒風像刀子似的捲了進來,吹得她連門都抵不住,忙用力關門,突然一陣大力推進,她被門撞得向後一個趔趄,身子就向後倒去,但很快腰間被人用力一帶,脖子被只冰冷的手卡住,耳邊傳來一條沙啞沉悶的男聲:「不許叫,不然掐死你。」
  
那人說完,回頭一腳將門踢上,挾著婉清背靠在門上。

對!他出場的確不凡.的確讓女主驚心動魄了.可女主的反應也很絕

上了床,婉清便攤了被子將他兜頭蓋上,迅速從床頭翻出碧草的褻褲來,將自己的手指咬破,倒了半杯茶,擠了十幾滴血於茶杯中,再將帶血的茶水倒在褻褲上,塞在被子裡,並將弄髒的那一頭露了一角在被子外。
  
那人掀開被子,先是莫明地看著她忙碌,很快就明白他的意思,可能從沒看到過這般大膽又不知羞的女子,敢在陌生男人面前做這等……這等閨中女兒私事,他露在外頭的臉部很快菲紅一片,自覺地用被子蒙住了自己的頭臉。

結論:不凡的出場.驚心動魄的場景.刻骨銘心的記憶是男主具備而不是女主= =

然後...男主就煞到他了.千方百計要把他娶回家...一看就知道男主是個什麼都不懂的雛雞Orz雖然男主可以說是對女主真的很好.有誰欺負女主直接開扁開踹絕不留情.凡事先用拳頭說話.唉~堂堂一個世子老是用拳頭解決實在是....沒腦子又不威風.教育失敗

男2.一定要來個縱橫古今絕對有的青梅竹馬表字頭-表哥是也

表哥很好.真的很好.個性溫文儒雅很替女主的立場著想.可惜老媽不答應一切皆免談

男3.不一定和男主的感情最好.但通常這角色會由男主的友人擔任

這個角色很多時候都會造成男主的威脅.隨時有可能作者筆一歪就被榮升為男主(如果作者筆歪的很徹底的話).他對女主不一定是溫柔體貼但一定是用他自己的方式保護著女主.他對女主一定死心塌地.可女主總是懷疑他另有所圖賞他的好人卡+破口大罵次數比轉角開的7-11還要多(喂)也許有讀者會覺得他很深情起哄拱他為男主.但你其實只會暗翻白眼大聲在心裡說:閃邊吧男配.吃屎吧渣男(喂喂

男4.噢~我居然漏了4.其實這可有可無.如果作者真的有寫存在感估計比表哥還低.雖然身分可能是眾多男角裡最高的.但一定是你一看就知道鐵定被炮灰掉的角色

反正所有的男性角色都會因為見到女主的第一個舉動就煞到她.不是相處才漸漸喜歡上唷!古人講求速戰速決一定要第一眼就中標(胡說八道)喜歡的莫名其妙不知所謂.看來古人可能生活非常的貧瘠才會因為女主一個在平常不過的舉動就煞到對方

這本書結合了太多的元素.要搞穿越.要狗血.要開外掛.要宅鬥.陰謀.國家情仇.同性戀(沒錯!不用揉眼睛.作者設定了這個梗)所有東西搞在一起成了個四不像.通篇只看到了女主是如何的強大如何的幸運.衰的都是周邊的人.女主活得如何辛苦我看不到.男女主之間感情多深我感受不到.男主從頭到尾最常說**對不起.娘子**還有到處踹人.女主三不五時來一句**我好累.我相信你.相公**.跟男配說我不愛你.到底是感情深在哪裡?

整本書的設定亂七八糟.男3他就是個渣男.愛慕女主甚至想用強的.結果衰到了女主的丫鬟事後還把孩子帶回去說以後自己只會有這一個孩子要讓他繼承大統.拜託!裝什麼純情阿靠!男3的青梅竹馬王爺愛慕他.為了討男3開心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可男3一點都不愛他.重點是.你以為這是段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嗎?拜託!王爺最後暗殺男3不成最後自盡(因為身世的關係)唉~這到底什麼跟什麼呀

話說這作者好像偏愛這種梗.名門那本也是有寫男主的哥哥(不是親哥)暗戀男主.好像曾經親過男主的樣子.唉~可以不要言情裡面又加上bl嗎?要寫也不是不行.可不可以設定好點.一定要搞得這麼複雜嗎?

是說...為什麼我心得要寫這麼多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