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吹燈1-4>
作者: 天下霸唱
出版社: 高寶
推薦度:

文案:
        人點燭,鬼吹燈”是傳說中摸金派的不傳之秘,意為進入古墓之中先在東南角點燃一支蠟燭才能開棺,如果蠟燭熄滅,須速速退出,不可取一物,這是「人鬼千年約定」。

  「盜墓就別信邪,要是怕鬼就別盜墓」的胡八一,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31歲退役軍人,因為窮到沒飯吃,便決定跟哥兒們──胖子,當起「摸金校尉」(盜墓者的雅稱),專門盜掘王宮帝墓。

  靠著祖父家傳的《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北進蒙古、西達新疆。遇到不甘寂寞的鬼市、鎖人魂魄的槐樹、擾人思想的屍香魔芋……各式神祕未聞的護墓傳說,重新現世。胡八一與胖子要如何破解古墓的奇陣異咒?又要如何對付地洞深林的怪鬼靈物?

感想:
看完這套書後我只有一個念頭...真的有夠愛國!裡面毛語錄出現的頻率還真是頻繁呀

不得不說在看這套書時 真的花了我不少的時間.耐力.邏輯思考力等等
當看完第一部時 有種腦細胞全部汰換變新的感覺..那我該感謝他讓我動腦嗎?XD~

平心而論 這套書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看
首先就他的外觀排版來說 真的是很不合我的意 
字小不說 版面看起來也擠 書又厚 整個就是看起來壓迫感很重
之前還聽說錯字很多..還好我買的是修訂版的 
是說..裡面很多字我沒看過 就算真的有錯 我大概也不知道吧XD~
再來就是故事的內容 
整個來說 前面2集還不錯 
至少就那時候的我而言 覺得他不同於盜墓筆記的類型還蠻新鮮的
雖然花了不短的時間才讓我適應裡面的毛語錄(笑)
可從第三集開始 我越來越覺得主角胡八一所經歷過的事情是我沒法理解的
或許作者在雲南蟲谷裡所寫的那些殘忍的術是曾經有過的
也或許主角們真的很命大 可以一次次的化險為夷 可在我看來都太誇張了一些
感覺上到後面已經不是在盜墓而是主角三人的光怪陸離歷險記

有鑑於此 第二部我應該不會去碰了吧?!
畢竟第三.四集花了我將近3個禮拜的時間才看完
第二部搞不好一集就要花我一個月的時間也說不定..太跳脫了說~"~

第一部食用順序: 精絕古城=>龍嶺迷窟=>雲南蟲谷=>崑崙神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