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5239168989273.jpg 

<皇家未婚夫-白王子>

作者: あすま理彩
繪者: 佳門サエコ
出版社: 角川
推薦度: (3顆半)

文案:

艾格萊登王國貌美無雙的王子.汐梨,在弟弟的婚禮上遇到一個高傲無禮的男人.黑崎,甚至還被黑崎強奪了吻!對於守身如玉的汐梨來說,那無疑是個屈辱的行為。然而,汐梨因自己的失誤,對黑崎的葡萄酒公司造成慘重的損失。而黑崎索求的賠償竟然是他的身體!?擁有紳士與野獸兩種面貌的黑崎,當他呢喃著甜蜜的愛語時,汐梨也不禁奉獻上自己的第一次…!兩大作家豪華聯手,話題不斷的灰姑娘羅曼史。

 

感想:

對某部份的人來說.我相信這本是大大的雷書.但以我而言還算可接受.畢竟本人就是這麼熱愛狗血的芭樂XDDDD~

故事還算有萌點.黑崎很強勢.汐梨弱斃了.整本書200多頁.但到41頁為止就出現了3次小受說自己的價值只在葡萄酒上.哀傷到我都要哭了Q0Q怎麼弱成這樣阿?!你活了這麼久價值只在這邊?你的王子教育是教導如何與葡萄平起平坐嗎(喂

兄弟間的相處也很奇怪.雖然是因為旁人的推波助瀾助長了彼此間的猜忌.可兩兄弟居然都不會稍微用腦想一下對方是否有爭王位的意思.毫無理由放任旁人的細碎閒語任憑兄弟間的感情惡化.可弟弟卻在最後對著哥哥的伴侶說"請你不要欺負我重要的哥哥"囧~拜託~你之前還跟你哥嗆聲說"如果對海里不禮貌的話.我會怎樣怎樣"你確定你哥是重要的?

這國家很奇怪.大王子的價值和葡萄酒一樣.理所當然要嫁給男人.二王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樑.但他卻跑去娶男人...我想這國家應該沒多久就會滅亡了吧!生不出來Orz..

翻譯很直白.我不曉得是作者本來就寫成這樣還是翻譯翻的不好.那個對話白到像是鄰居間的早晨對話.
A棟10號:早阿~陳太太
A棟12號:你早阿~王先生
A棟10號:送小孩上學阿?
A棟12號:是阿~做媽的就是這樣.放不下
就像上面這樣有夠白.也非常不修飾.不是說文一定要寫的很優美.只是這麼口語化實在有點難受.是說每人感受不同.我比較龜毛就是(聳肩

不過整體而言這故事的基調是萌的.雖然不是很喜歡汐梨的弱.但很愛黑崎強勢調戲汐梨的畫面.好無恥XDDD~把這故事拿來轉換成言情小說的話.大概就是大男人總裁VS純情小秘書這樣.抱歉~某些時候我無法抗拒總裁的魅力(毆飛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