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買的是還沒改版的封面.一樣一張為代表
<妖異奇談抄系列1-5>
作者: 蝴蝶seba
出版社: 春光
推薦度: (我是為了帝嚳多給了一顆星XD~)

文案介紹:
自從這個長髮帶有魔力的妖女「吻」了他之後,
他發現自己不但氣喘的毛病沒了,視力恢復成1.2,
跑起步來更是從龜步變成有如渦輪加速,
再也不需要在體育課裡缺席曠課,被嘲笑是娘娘腔了……
只是,這年頭妖怪竟然也得繳水電費、要跑銀行啊?
甚至還能打著知名奇幻小說家的名號,
靠著出賣妖怪夥伴的陳年往事賣錢餬口?!
不過,隨著她修煉的進程愈高,跨過「化人」的階段,
她怎麼好像從他最依賴的「殷曼姊姊」,
逐漸變成一個愛撒嬌、需要他保護的小女孩啊……

感想:
跟禁咒師比起來 這個系列的小說 其實是比較沉重的
不是說他不好看 只是故事內容充滿了無奈
殷曼因為一時的不忍心 造就了君心現在的命運
君心因為從小的依賴.景仰 進而變成愛戀 讓殷曼變的捨不得離不開他 而化人失敗
 
這個故事老實說 很八點檔..我有種在看瓊瑤的戲的感覺..
她救過他.他因而愛上她.反派甲因為發現自己的身世之謎 
而到處殺人(或是說掠奪他人的眼睛)
很不幸的女主角一半的東西被帶走
(會說東西是因為我不想解釋的太清楚.要看的人可以跟我借)
然後男主角為了幫女主角找回來 因而開始了一段旅程...
這個...是不是很超級八點檔= =" 特別是這套書裡 我覺得還蠻偏重在這2位主角的身上
不論是內心世界或是平常的生活..
反正...在我看到第三集的時候 我的腦海中浮現了"瓊瑤"兩個字
根據目前在網路上連載的 作者自己都說超級八點檔...因為他更進一步的扯到前世今生...
我實在是很害怕會在書裡看到 男女主角站在某個空曠的地方 互相在大喊 
或是說什麼你快走 別再為了我付出了之類的話..OH~~~MY GOD~~
 
唉...我看不少人說 她們都感動到落淚
但是..很抱歉 本人不是這樣的人 我只會不停的聯想到好笑的畫面上..
說真的 蝴蝶的書我都很喜歡 就唯獨這套 我不是那麼愛
我會繼續看下去的原因 是因為其他的配角 男女主角完全不在我的眼裡 
像是那個敗德天孫-帝嚳 他真的瘋的有夠徹底 到處挖人眼睛 
可我就是莫名的超級喜歡他 真希望蝴蝶會寫他的故事
為啥他是配角阿?!他再怎麼樣 都應該是主角吧!去哪裡找這麼迷人的角色..
還有狐影.管九娘.雷恩等等 要不是有這些配角在 我應該早就不看了吧...
根據作者之前說過的 他預計寫10本 反正我都已經看一半了 那再繼續看好了 希望後面帝嚳的戲份多一點XD~
 
<食用順序>初相遇=>再相逢=>歸隱=>千年微塵=>初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